中國渾天儀.jpg

恐懼在虛無縹緲的真實這句不通的話,很抱歉我已經很努力的形容我當時的感覺,這是靈異紀要的第二篇,事情發生在金門當兵時,那時的我比現在還鐵齒,二十多年前大專兵抽到金馬獎的機率很高,本人更是偉大到了小金門,反正一年十個月,忍一忍就過了下部隊的單位是工兵營營部連,但是必須先去工二連受訓兩周,了解一下什麼是工兵,在那二周認識一些工二連的同袍,沒想到這就是一年多以後故事的源頭.

回到營部連以後,待了幾個月因為學生時代駐唱了三年多,所以借調到金門文化工作隊小金門分隊,講白一點就是小金藝工隊,負責在休閒中心駐唱,從此過著君王不早朝的日子(形容的不好),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再過兩個月就退伍了,有一天晚上唱完歌我在台下吃牛排,大約八點左右,憲兵排的班長走到我身邊,面色凝重的說: Paul ,你還吃的下嗎?     我滿臉的疑惑看著他,他說你不是工兵營的人嗎你們營出事了,工二連今天下午去搬地雷,一箱一箱的搬,四個人一組,其中一組有一位新兵因為搬不動可能是滑掉了整箱地雷砸到地上,全爆炸了,四個人除了一位保有半個身體之外,其他的全碎成細末,分不出誰是誰了.

聽他這樣說,不管是不是工兵營的人,沒人吃的下,坐在我旁邊的小元,也放刀叉問那怎麼辦?    班長繼續說: 二連的人每個人拿筷子撿,一邊檢一邊哭,晚上沒人吃的下唉!  心情差到不行,但是死小元沒事卻問往生的四位是誰?  這關他什麼事? 可是他問了班長也回答了, 其中有兩位我認識,一位小我一梯也就是兩個月半後退伍,身體尚存一半的那位(上半身),另一位更難過了再15天就退伍了,我在工二連受訓時他睡在我的上舖,一位原住民同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