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巒木屋.jpg

原本想把這篇放在西河雜文裡,因為這篇是對我父母的追思,心緒上比較沉重,但這其中有那麼一些靈異現象,不可解釋! 所以還是放在靈異紀要中,在分類上比較符合一開始的設定!  另外還需解釋一下靈異紀要用的是 " 紀 " 而非 " 記 " 所以已經表明這裡面的敘述是紀實的,而非記載別人的事跡,請大家不要再問裡面的故事的真假了! 

十年前的一個下午,母親過逝於醫院,我趕到醫院時尚在急救,但是最後仍無法挽回妻到時我已痛哭失聲,雖說每個人都一定有這麼一天,但我仍然一時沒法接受,送母親的遺體去殯儀館時在車上我一句話也不說,原本擔心的是繼父的病情,醫生說只有一個月以內的時間了,沒想到母親卻先走了!整個安置好開始頌經念佛,念到幾個小時以後姊姊也從台中趕來了,晚上祭拜完,開始一些民間的習俗程序,我們不懂就照著做,整個儀式完成已約十一時半了,葬儀社的專家請我們可以準備回去,明天再來,先將靈柩放在一個轉角的位置,因為殯儀館已經客滿了,沒選檡了明天才可以換,那個位置比較暗,我擔心母親會怕,話還未說出,那地方的電燈閃爍不已,而且陰風陣陣吹著門簾與窗簾晃動不停!            

妻說: 媽真的會怕!

我連忙拿兩個銅板,向母親詢問: 媽,你會怕這個地方嗎?

是! (一正一反)

那我留下來陪你好嗎?

不! (兩反)

可是沒有地方可以選,妳可以委曲一下?

是!  (然後電燈與風都恢復正常)

離開殯儀館後,我開著車子想到晚飯還沒吃,而且今天也沒去父親那探望,真的很疲憊未來的幾天得和妻子多分工,小孩就暫時放在岳母家, 外勞也遷去醫院幫忙,只好如此了.                  

在告別式之前看見父親,不敢提母親已過世的事,但父親雖神智不清,卻似乎已知道只是不願點破,也許母親已託夢於父親,相約幾天後見面,因為剛辦完母親的喪事,馬上接著就辦父親的喪事! 前後差十五天!父親過世的當天,我與妻大吵一架,為了喪禮的事,回到父母住的老家時,電話突然響起,我去接時電話裡傳出沙沙沙的聲音,這電話會打的人實在太少了,這時妻說我們不要吵了,我覺得父親坐我們的車一起回來了,他不希望我們為了他的事而吵架! 所以打電話但會通可是幽明兩隔,聲音傳不過來! 這電話一共響了兩次,兩次都一樣,是沙沙的聲音! 後來我求證所有知道電話的人,發現那個時候真的沒有人打電話!

已逝去的親人還是會關心自己的孩子,雖然怕但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守在殯儀館,父親也一樣不希望夫妻之間吵架,這些事都有強烈的感覺的,說不上來感覺就是有!  所以奉勸天下所有為人子女,一定要把握父母還在時盡盡自己該有的孝心! 否則樹欲靜而風不止,兒欲養而親不在!  那種感覺是很不好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