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jpg

這週是當上知識家平台知識長的第一週,想了一想這一共花了四個月又十天,算是一個漫長的時日,也可以說是一個短期的磨練,但是我仍然要繼續為這個平台而努力,只能說是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未來所花費的時間會減少許多,把一半以上的重心移至蒼穹未央,因為這裡有太多未完成的工作了,心想去年八月創立蒼穹未央,至今似乎除了前一個半月,有盡力經營外,剩下的重心一直在知識平台上,如今該是回來的時候了。

 

回顧初入知識家平台,當個初學者五級時,我就曾想這級數到底是幹什麼的,後來發現這裡面居然是個現實社會的縮影,而且因為虛擬的原因,人性是更加醜陋,更加的真實,我的好友曾看過失焦的社會,他說你把知識家寫的太不堪了,其實他是對的,這就是人性的真實面,也無所謂堪與不堪了。

 

我當了半個月的初學者,從初學者一級一次跳過實習生的五級,當上了研究生五級,算一算等於晉了十級,然後從研究生五級,一天進一級,五天後成了研究生一級,這之後每兩天又進一級,從專家五級一直到專家一級,一個月的時間,居然升到大師五級,速度之快,雖非第一,也應該是算快的了。

 

但是大師的級數,可不是很好晉級的,每一級要一百題的有效答題,而且需維持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最佳率,所以當上大師一級時,幾乎過了一個月了,所以累計有效答題也超過一千題了,最高等級的知識長,要求的答題數是兩千題,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最佳率,這等於是兩個大師一級還要高的要求,難怪全台的大師有八百多個,知識長只有一百五十位左右,( 不含退隱的) 不過這也沒有什麼,因為這是可以玩出來的,也就是知識家為人詬病的地方。

 

知識家為什麼不能像維基百科,因為有太多制度面的瑕疵,第二是管理的公信力也就是社會的公權力,發生嚴重的問題,第三就是台灣人民的水平,這包涵了道德標準與教育的失敗,就好像有些制度在先進國家適合,在台灣就行不通,只能說現在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太多了,缺乏的是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反省能力,所以呢處在這個環境裡,除了適應,還必須加上堅持,但絕不能被同化!這是我當上知識長後,唯一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