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橋鈞月

任務分組後,在入夜前的夕陽,顯得格外的蹫詭,誰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黑夜啊!勝哥一個獨自坐在故所長的藤椅上,他也學著老所長的習慣,前後的搖晃高背藤椅,發出斯斯的聲音,然後往後一躺,發出的一聲,此時的他並沒有想的太多,只是想:這撞球室原本在地下室,好兄弟們撞球也沒人發現,新任所長真是沒事找事幹,把它移到三樓,旁邊就是學員宿舍,弄出這一連串的問題,唉!真是活了五十幾年,頭一招,幹公務人員居然要抓鬼,他自己也想笑!( 按:該企業民營化前是國營單位)

 

晚飯後,離開餐廳,勝哥一個人坐在自己的辦公室,(一樓)他無聊到想回家睡覺,想想先去警衛室聊天吧,只有那裡還有人,因為這幾天都沒有人住宿,諾大的中心,真的叫人不寒而慄,他光離開教學大樓,走到警衛室就得五分鐘以上,途中還要經過兩棟大樓兩個停車場,與幾處夜總會的遺跡,看看時鐘才八點不到,唉!真是漫漫長夜!

 

也許是話不投機,也可能是長官與下屬沒話聊,勝哥聊不到半小時又怏怏而回,進了辦公室,他拿起一瓶金門高粱酒,淺酌起來了,小菜也是現成的(祭品),開始看電視,當然是教學節目,一個人可以喝酒看教學節目,你就知道他無聊到什麼程度了,後來他說:Paul,當時不認識你,否則你一定會陪我,對不對?我想應該是不會,但是猛點頭,因為嘴裡有一大塊龍蝦,而且是他請客的。

 

終於午夜十二點快到了,勝哥把電視關了,慢慢的走向所長室,我沒寫錯是所長室不是撞球室,因為它們同樣都在三樓,勝哥想就近觀察,我問他為什麼乾脆不去第一現場,他很坦白的說,女兒還小,需要爸爸,現在我有兩個女兒,所以可以體會他當時複雜的心情,(誰敢說勝哥膽小,我會跟他打架!)終於天不從人願,撞球聲出現了,勝哥聽的非常清楚,打了三球,最後一球的一聲!入袋!好準。  好一個勝哥!單槍匹馬,左手桃木劍,右手十字架,後背擎天戟,口含雄黃酒,一個劍步到現場,打開電燈,答案是空無一人,但是風很強勁,撞球桌上什麼也沒有,只有套著椅套的高背藤椅,略微的擺動,勝哥抬頭看著撞球室的主鐘,正好是十二點零一分三十秒!

 

翌日,勝哥站在所長面前,口述報告昨晚的一切,他說:我一共聽到三次,前兩次是十二點出頭,第二次應該是一點多,第三次是我回家走向停車場時,隱約聽到的大概是兩點左右。   所長擺起官架子:你要我報告這樣寫嗎? 你好好想一想,一星期後,我要看到你的報告,或者退休申請書!勝哥說:所長,你今晚有空嗎?當然沒有空就算了,那酷吏又罵了十分鐘才結束!  混蛋的傢伙!這句是我罵的,因為嘴裡的龍蝦吃完了!

 

當天下午,勝哥獨自到撞球室沉思,自從這種事傳開後,撞球室的生意,不!應該說是使用率,可以說是零,他又坐在故所長的藤椅上,也又學著老所長的習慣,前後的搖晃高背藤椅,發出斯斯的聲音,然後往後一躺,發出的一聲,此時的他茅塞頓開,猛然發覺這一切與撞球根本無關。  是故所長坐在椅子上的習慣,這下代誌大條了,一定有什麼事,故所長為人並不無聊,所以他立刻召開專案小組,打算晚上來個召魂儀式。

 

晚上七時左右,就在大樓前的空地,專案小組開始祭拜,祭品很豐富,因為故所長為人海派,朋友一定不少,而且這裡又是住宅區(不是人間的住宅區),據勝哥所言,快要有法會的規模了,預算都動用到中元普渡了。

祭場刻意面對三樓的撞球間,電燈也是打開的,高背藤椅特別放在窗前,俯視這一切,就在此時新所長從大樓走出來了,他要下班回家,看見這場盛會,眉頭一縐,把勝哥叫到跟前,問明原委。  勝哥打蛇隨棍上,請他主祭,所長開口正要拒絕的一聲! 所長聽到馬上答說:好吧!  不過他拜完跑的像飛的一樣,消失在夜幕之中。

 

人一多八卦就多,徐志摩說:數大就是美,他應該去當一周刊的社長,此時整個廣場吵得像市集,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人也越來越少,才不到十點,只剩下專案小組的部分人員,大家開始 駁杯,下面是實況轉播:

 

主問官:勝哥。

 

問:請問長官,今晚滿意嗎?

答:是。(一正一反)

問:那是否以後不要發出這種聲音。

答:不。

問:大家會怕的,可不可以不要。

答:不。   ( 勝哥心想老所長沒這麼無聊啊!難道今天有事沒來? )

問:我是不是該辭職了!

答:笑! ( 沒杯 )

搞了快一小時,就是不鬆口,人都快走光了,勝哥只好問:那今晚我陪您,煩您告訴我怎麼做?

答:好!

 

就這樣勝哥現在坐在高背藤椅上,眼望著窗外,撞球室上的主鐘顯示十一時五十分,他已經坐了半個多小時了,他想十二點一過,要嘛被附身,要嘛回家寫辭呈,就在接近十二點時,斯~~~~~~~~~~~~~~~~~~~~“的一聲!一切真相大白了!  原來是時鐘搞的鬼,訓練中心有兩百多個時鐘,而所有的時鐘設定跟著原所長辦公室(現在是撞球室)的主鐘走,所以在最後三秒,兩百多個時鐘,在夜闌人靜時,就會發出斯~~~~~~~~~~~~~~~~~~~的聲音,而的一聲!正好是主鐘的整點!(也就是每小時會撞一次啦!)勝哥心想,我可以繼續工作了,這該死的時鐘!不過他認為這是老所長顯靈,幫他渡過這一關的。你們覺得呢?

 

後記:如果覺得勝哥的故事好聽的話,回應一下,我再寫他其他幾個故事,弄個勝哥傳奇,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