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在天記實

這是一個很嚴肅但又不失幽默的話題,其實說嚴肅太沉重了,但說幽默又有點絲絲不忍的情愫勘與其中,因為我們大家很努力的去做這次的尾牙表演,象徵民國百年公司飛龍在天,故本部採用最好的「梗」,也安排了最佳的舞術指導,更選擇了優秀的隊長,與一群一心向上的組員,安排在最好的時段,(第一個節目,大家都還沒醉)全組隊員融合了運動風、銀行OL風、軍式迷彩風、貴妃浴袍風與一隻史瑞克加上一隻原味風,大家一同表演「非龍在天」舞動唱!

 

 

可是在我們緊張的情懷下,竟每個人都出槌,首先阿兵哥的歌曲範本居然變成抒情版,這時的我心裡居然想到的是跳布魯斯,反應之快駭人聽聞! 幸好及時改進,終於如期開演,可是才不到十秒,我們的「情」和「義」一個抽不出來,一個抽出來居然打不開! 眾人的心中淌下了兩滴眼淚,而中間那隻龍,簡直是左右搖頭龍,人家是神龍擺尾! 我們是非龍擺頭,這狀況好不難形容!

 

 

好容易的度秒如年,終於要公司非龍在天了,(一人喊一句並撕開胸前的字牌),喊得不順也罷了,那位原味風居然把牌子撕破了!而且撕成三塊,偏偏那個「在」,還是看不到,唉!真是福無雙至啊!唯一保持不敗紀錄的浴袍風,是這次未出槌的人,(歡迎檢舉,因為筆者沒看到)這時整個TEAM除了苦笑,也只能傻笑了,還好辣妹主持人圓場,我們才可沮喪的下台一鞠躬。

 

 

下台後,坐在我身邊那隻跳跳虎,居然笑嘻嘻的對我說,史瑞克!第三名已經產生了,現在是一、二名之爭了,(只有三組表演) 果然是非我「族」類,其心必「豬」,不安慰就算了,還落井下石,雖說是事實,也要在言語上修飾一番吧! 真是龍落平陽啊。 剩下的機會就是大家抽大獎,而我千萬別抽中,這樣就可以挽回一點劣勢,可是…才吃兩道菜,龍又中箭落馬了!

 

 

民國百年的公司尾牙,就在眾人的歡笑中渡過,而我與那位愛麗絲小姐,正在高鐵上,往故鄉的方向回去,「愛」小姐可以數一張一張的鈔票,飄入口袋,而我剛好相反,我是數一張一張的鈔票,飄出口袋,剩下那三位還在現場努力,對了還有一位「忠於原味」的TURE COLOR,他可能也含著淚水,在高雄與人陪笑,因為他一口尾牙的菜也沒吃到!天啊! 我們的飛龍在天,明年一定要雪恥! 只要還在公司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