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檢查

我的公司的福利很好,每年都會有員工健康檢查,而且階級越高的,檢查的項目越多,以我的等級幾乎只略遜總經理,所以項目林立,今年的檢查季又來臨了,往年我都是能省則省,一方面幫公司省錢,一方面幫自己省麻煩,最主要的是我很怕與討厭那種插入胃鏡,或者伸入腸道類的檢查!所以,當我的秘書愛麗絲小姐,提醒我要檢查時,我很自然的說:「幫我安排五月底左右,還有那種須要插什麼東東或須要伸東西到我身體內的檢查,能換就換,是OPTION 的不是嗎?」

「我了解的,我會處理的,有問題再向您請示。」愛麗絲說。這樣我就放心了,年過四十好幾了,還要被人如此凌辱,又是脫衣,脫褲的,這我不習慣,更何況還要……對不對,反正我相信愛麗絲,她會處理的很好的,雖然她常常上〈笑林廣記〉的主角,但是這種攸關名節的事,她謹慎的很呢。

下午,她又打電話給我,道:PAUL,上次的選項我都處理OK了,但是有一個狀況。」愛麗絲認真的說。

我沉默不語,等她的後續發言。「您上次說要把照胃鏡,改成攝護腺超音波,對吧!」我點頭,但她看不到。

「我問過醫院,攝護腺超音波,這種檢查會有『侵入性』之虞,所以你是否改為頸動脈檢查,或者運動心電圖?」愛麗絲專業的說。

「改成頸動脈檢查」我毫不猶豫,但想一想超音波只有無形的侵入體內,又不是實質的侵入。遂又問。

「超音波檢查如何會有『侵入性』之虞」「喔,檢查之前,必須先吃一種藥,才可以照啊!」愛麗絲還是認真的說。

好吧!我了解了,愛麗絲妳沒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