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鯊躍出海面掠食.jpg

經過海釣初航後,我與EJ等幾位兄弟,感覺不過癮,才過了幾星期,四、五個人,又決定去夜釣石斑魚,這次經過討論後,打算去新開幕的石斑魚釣場,原因是海釣的難度太高,只有我與E有釣到,其他人全都槓龜,他們有失落感,這次把魚框在釣魚池裡,總沒話說了吧,其實他們這說法,我是頗有質疑,因為海釣的箱網,不是也框住魚了嗎?

但是不可否認的,還是有差別的,因為海釣的箱網,深度與寬度都比石斑魚釣場來的大又深,假設魚的數量一致的話,確實難上一點,閒話不說了,我們一群人帶著專業的釣竿與配備,也帶著一顆復仇的心,應該說是雪恥的心,最重要的是帶著不純熟的技巧與薄弱的經驗值,這才是可能失敗的主因,所以這次要揚眉吐氣,可能真得有很好的運氣!

大家準備就緒,各自尋找自己認為好的釣場,而E則充當教練,我充當副教練,E當教練是OK的,我這個副教練就很吊詭了,才釣一次魚,今天第二次,生平的紀錄,一條紅甘(那字打不出來),這居然……,也罷我自己也選好位置了,大家興致勃勃的揮竿進擊了,這天的夜晚,因為是仲夏之夜,坦白而言,真是酷熱不堪。

在一個炎熱的環境下,釣場上又有著發熱發亮很高的大型吊燈數盞,蚊蟲都有趨光性,所以囉,我們每個人手持釣竿,不定期的擦汗,不時的驅趕蚊蟲,場家大概心裡有數,趕緊拿來了大型的電風扇數台,這改善了不少,但是只是改善,並無法根除,所以大夥開始懷念海釣的環境了,這個石斑魚釣場,是位於一座座小丘陵的中間,附近的雜草雖修剪過,但是還是草味重的很,環境可以說差的很。

說差也不算太差,因為都有人陪釣,像我的左後方約六、七公尺處,就有一位顯考X公……,右後方也有位……,反正就是墓碑啦,我心裡正犯嘀咕時,J先發難了,他的意思是池裡沒有魚,大聲的吆和,場家也立刻的表現誠意,倒入了十條的大石斑魚,我心想多這十條,也不見得會有效,這時時間已經過了快兩小時了。

我們這次是買足了四小時的,從七點半到十一點半,聽說石斑是夜行性且深海的魚種,可見這池裡的石斑還沒醒吧,因為夜不夠深哩!但是我改變釣法了,改用沉底法,用騷擾的方式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的手和腿,充滿了捐血後的餘溫(蚊蟲針孔)這時店家大概也心有愧疚,送來了一杯杯冰凍的生啤酒,還有胡椒蝦,算是招待,(捐血後也有麵包嘛)這讓我心情放鬆多了。

就在此時,我的兄弟J又去找店家抗議了,他還是懷疑池裡的魚,數量太少了,店家忍著淚水,含著委屈,又倒進十餘條石斑,這下子這池裡我們親眼所見的石斑,就有二十餘條了,我開始有感覺了,自從十點半後,我覺得石斑魚開始活動了,但是這裡的石斑,有訓練過,吃餌有一套,當我鉤魚背時,它只吃頭尾,身子就忍住不吃,當我鉤頭嘴時,它又整尾吃到剩下頭,怪怪!這石斑的智慧不低嗎!

這時E跑到我旁邊,找我喝啤酒,我把這情況向他彙報,他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說:「PAUL哥,我就是要來告訴你這件事,你的背後有許多長輩,你知道嗎?」我點點頭。E又說:「祂們也許把靈魂附在石斑上,吃的時候自然避開重點,我們走吧!不能與先人鬥啊!搞不好他們都有股份的!」

有沒有股份,我不知道,但是我感到這石斑的智商,異於常魚,所以我下令,胡椒蝦能吃就吃,吃不完打包,啤酒砍拜!買單走人,事實上時間也快到了,這次的夜釣石斑魚,五人總成績,全體槓龜!大家轉進高雄市的「老螃蟹」海產店,用買的吃的實在!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