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清粥小菜 (16).jpg

因為颱風的關係,讓我聯想到清粥小菜,今天介紹的仍是高雄與屏東的清粥小菜,當然是我曾經吃過了才寫,沒吃過的就只好從缺了,一共介紹六間,先從我最喜歡的屏東王哥清粥小菜說起,這一家店舖,是下午六點半後才營業,一直到凌晨一點左右,位於屏東市的民生路和仁愛路轉角處,對面是一間7-11超商,也就是觀光夜市附近。王哥清粥小菜,會讓我遠從高雄去吃的原因是菜色多且齊全,初略的估計,約有四十種菜色以上,葷素分門別類,價格中等合理,你想的到的清粥小菜類的菜色,應該都有,例如豆腐乳,它就有數種供你挑選,麵筋也有數種甜鹹等等,所以深得我們全家人的青睞!

第二家是位於左營大路上,全聯社旁的黑貓清粥小菜,這家店歷史就夠久了,應該有四十年左右,菜色與一般的清粥小菜相同,約三十來種,價位因為是高雄的關係,當然比王哥貴些,但是還不至於到太離譜的地步,比起稍後要介紹的店家,來的合理多了。

接下來要介紹兩家貴族的清粥小菜,就是一個人隨便吃可以吃到數百元的地步,五福四路華王對面的高雄清粥小菜,位於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43號,這家店也是四十年左右的歷史,雖然貴,但是貴的有點道理,因為食材的選用與份量的關係,例如清蒸鱈魚一份就很大塊又厚,土魠魚也是嚴選等等,所以貴也覺得還好,但接下來這一家96清粥小菜,就實在不敢恭維了,我吃過兩、三次後就不連絡了。

96清粥小菜是類似連鎖商店,於中南部尤其是高雄台南地區有許多家分店,但是越開越少,現存約三、四家吧!我今天上網一查,天啊!把我嚇了一跳,連續好幾頁的篇幅,都是在訴說96清粥小菜的價格是黑店,而且以民族店與鳳山店尤多,這家店被人嫌貴到這般田地,居然還能營業至今,真不可謂之奇績。(本人也是在民族店被坑的)96清粥小菜,我的感覺是算錢的歐巴桑的問題,看她今天的心情當標準,這坦白說很要不得,不提了。

接下來是鳳山清粥小菜,位於鳳山夜市,寶島眼鏡公司前,它的價格合理多了,一碗粥、一份花椰菜、一份皮蛋豆腐共四十元,蕃薯粥還不錯蕃薯味頗為濃郁。最後要介紹的這家也是很便宜,位於高雄的灣仔內,路名實在待考,但是不難找,就在灣仔內最熱鬧的區域裡,且生意很好,常常客滿,也是賣晚上的,除了兩家貴族的清粥小菜外,都是賣晚上的! 但這不是貴的主要原因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