傘中玄奧(4/4)

他緩緩的走過去,天空似乎不再下雨了,他下意識的看看手中的雨傘,發現又變回自己的那把了,詫異之間,他仍義無反顧的往前走去,因為他深知事情不解決,回到家裡雨傘還是會變的。在超商門口的是一位年紀較大的婦人,他們彼此相望,還是婦人先開了口:「先生,很抱歉!你是不是要來換雨傘?」婦人誠懇的說,手裡赫然拿著那一把會放音樂的傘。

他點點頭說:「是的,但是現在不用換了,因為我現在手上的傘是我的。」「先生,你千萬別怕,但是我女兒的靈魂,現在在你的傘內,你別急!聽我說,今晚我到超商買東西,把我的傘放在這裡,我女兒調皮的跟著我進去超商,我走時,她忘了躲進傘中,沒跟我回家」婦人仍是相當誠懇的說。

「那我這把傘送給你好了,我真的也不敢要了」他顫抖的把話說完。「其實也不必如此,只要我們彼此張開傘一下,就可以了。」婦人說。「不……必了,真的不必了。」他心有餘悸的說。婦人點點頭,伸手將雨傘接了過去,又說:「我女兒知道你一定不敢要這傘了,所以要我將這張CD送給你,當作補償。」婦人遞出一張CD

「這位女士,坦白說,CD我看也不必了,只是您如何知道我會來這裡」他說。婦人接著說:「女兒今晚託夢給我的」看著手錶,已經凌晨三點多了。CD你還是收著吧,她不會再嚇你了,她只想回家,又無法與你溝通,只好用這種方式……。」婦人說。他點點頭,將CD收下,然後輕聲的說聲謝謝,回家後他看那張音樂CD裡,有著那首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又過了幾日,一天下午,他又去那間超商,又遇見當晚的那位店員,他拉著他到旁邊,兩人談起了這雨傘事件,店員明確的告訴他說:

「我真的沒看見那女孩,但是我感覺到店裡的冷氣特別陰寒……,而你走了之後,那種感覺就沒了,可是你後來又來店裡,我……又有這種感覺…而且那天與我共同值班的同事,又剛好請假……,我…又曾見過那長髮女孩,在她還未往生之前……,她就住在前面的巷子裡,車禍的那天,她進來買了一CD,出去後就在公園的轉角處,被一台超速的機車給撞了……。」店員語無倫次的說著。但是他聽懂了,這時候他心裡想的是那張CD,該不送回去給那位婦人。

 

                                            ( 全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