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間.jpg

去年的公司員工烤肉,為了讓南北的同仁,都能同聚一堂,所以選擇了台中的公老坪農場,那裡有烤肉區,也有果樹區,大家可以齊聚一堂,連絡同仁之間的感情外,也可以凝聚彼此的向心力,更重要的是舒緩工作上的壓力,讓未來更有競爭力,我這樣寫彷彿是在寫公司旅遊的感言,事實上當然不是,是寫這兩天一夜發生在農場的一些點滴罷了!

第一天一大早,我開著我的車子,先去大社接一位同仁,然後去台南載另一位同事與她的姪女,接著一路北上台中,南部的同仁一共是兩部車,但是我們是分頭行動,台北的同事較多,所以車次應該是優於我們數倍,重點是當我們到了農場時,離集合時間稍稍遲些,但是居然算是早到的先鋒部隊呢。

在農場的園區裡,離中飯時間還有四、五十分,我們先欣賞了林園中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對我們這種城市佬,吃荔枝、龍眼很OK的,但是要分辨荔枝樹與龍眼樹,這就頗有難度了,加上科技公司學農的應該也不多,沒有人可以解說,就自己隨緣的觀賞了,到了吃飯時間,同事之間到了差不多了,就在農場附設的餐廳用餐,坦白講菜色還算OK的,吃飽喝足了,就先到房間休息,因為晚上的烤肉才是重頭戲。

烤肉對我而言,是相當喜愛的,可惜那天少了啤酒助興,原因是秋高氣爽中,略帶有絲絲的寒意,而且好像還有一個颱風要進來,要喝應該是喝稍烈的酒才是,農場的經理不斷的勸說買酒來喝,最後還提出了優惠專案,但是大老闆不為所動,可能是要展現公司走向健康路線的決心,故烤肉的食材大家吃的杯盤狼藉,不亦樂乎,但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遺憾。

回到房間後,幾位同事提議想要彌補這小小遺憾,大家決定去逛逢甲夜市,台北高雄的人,當然想看看逢甲夜市的威力,所以洗個澡舒服些再出發,就在此時,我回到房間,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如果不是這件事,我可能還不會寫這一篇呢,發生了什麼事呢?

我與一位台北同事,兩人睡一間房,但是有四張床,兩個人就開玩笑說,哪一張床比較舒服,兩人就一一試試,但是當我試到第二張床時,男同事突然面露驚恐狀,在我循著他的目光路線,我也嚇了一跳,我們發現了一隻大蜘蛛,這蜘蛛的中心直徑約三公分多,但是連著八隻腳,直徑超過十五公分,這太可怕了,雖然這隻不是「黑寡婦」,但是其模樣極度噁心。

當下我與室友兩人決定擊殺,要不然這晚上如何睡的著,可是這隻本土的「喇牙」(後來有人說,這隻的台語稱呼),行動速度之快,飄浮不定,一下子就不見了,我們兩個大男人,手上都握著拖鞋,花了三十幾分鐘,運用了許多的三十六計,包括聲東擊西、暗渡陳倉等等,也將四張床澈底的移動翻面,終於將其擊斃,牠死後縮成一小團,我則負責將其從馬桶沖掉,但是這廝似乎有練輕功,我足足沖了三、四次才將其「海葬」,真的很難搞,後來在樓下等我們的同仁,受不了我們兩個男人,洗個澡怎麼洗那麼久,上來催我們,才知道真相。

這些人七嘴八舌的,有人說這是益蟲不能殺,會有報應,有人說這蜘蛛的配偶會報仇,反正就沒人說我們倆為民除害,不管了,至少晚上可以睡個好覺了,大家去逢甲夜市囉!    但是,那一晚,我睡的汗流浹背,因為我夢見牠,從馬桶裡爬出來了,而且抱著詭譎的微笑,更可怕的是牠帶領著一群「兄弟」,成千上萬的衝出浴室,爬向我的室友……,因為…牠是室友殺的,我只是幫兇,我鬆了一口氣時,發現還有另一隊往我這出發,我不得不尖叫的同時,室友也驚醒了,我們倆開著燈,相互望著,一同的走向門口,打算徹夜長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