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梁與牛排(下)

終於,兩位貴為英、美先進強國國立大學的碩、博士,居然為了牛排挺而走險,當然在當時我們是有說法的,所以說大奸似忠吧,言歸正傳,話說兩人都走進了廚房,不!一位是用鑽的,我是走的那位,我們赫然發現,放置牛排的冰箱,居然用鐵鍊栓著,怪怪!難道廚師們早就知道有人會覬覦這牛排,但是土法煉鋼,怎敵的過我們元博士,他應用了離散數學原理,將鐵鍊解成最佳()化,讓我們的手,可以伸入冰箱略開的門內,去掘取我們想要的牛排。(略開的門約十五公分左右)

這時候,我才知道廚師們的智慧,也是不容小覷的,冰箱內的牛排塊們,排列之整齊,費疑所思,我只說結果好了,共有五排,每排約五十塊,前兩排是一般的牛排,第三排起是菲力級,第四排是我的最愛沙朗級,第五排則是丁骨與其同級的部位,這下子我與小元可真的殺紅了眼,既然要吃,就吃最好的,所以,我們各自挑了兩塊,都超過十二盎司以上,然後又把前排補上,也就是恢復原狀,但是,其實裡面已經少了四塊牛排了。

有了這高級的食材後,我開始大展身手,菲力等級的,我將其中一塊切絲,大火快炒蔥爆牛肉,另一塊則是先煎後烤,至於兩塊沙朗的作法,維持傳統牛排的風格,但是分別為五分熟與七分熟,牛排醬是現成的不用製作,難的是如何用湯匙,伸入冰箱之中的鍋內,將牛排醬舀出來,再恢復原狀,不過我們還是做到了天衣無縫,這下子大功告成了。

這一夜的宵夜,真的豐富的無與倫比,陳高也被我們喝掉一瓶多了,當然我們越聊越八卦,天南地北的從總統,聊到市井小民,什麼事情都可以拿來討論,突然我想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問小元,如何去補這兩瓶陳高給隊長,陳高是買不到的,這不是錢的問題啊,他瞇著狡黠的眼神說他有一名同梯在金門酒廠工作,不是問題,況且隊長至少還有七、八天才回來,時間上不是問題。

我又問說那牛排怎麼補?他看著我說,那不是你的事嗎,我們一人負責一項嘛,這下子我又中招了,這些高級牛排,全都是由台灣進口後,運至金門,而且是特批項目,比陳高更難弄到手,這傢伙居然避重就輕,此時的我酒醒了一半了,但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算了,數量不多,明天再說吧!我心裡的盤算是明天跟師傅自首,再商量吧!

如果這個故事,是這樣就過關了,未免太沒有正面的教育意義了,事實上,真的如果就此打住,還真的沒事,但是人就是會食髓知味,後來我們真的捅出大簍子了,原因是小元又去拿了隊長剩下的那兩瓶陳高,而補回去的四瓶陳高年份不對,被隊長抓包了,這是其一,其二是我們牛排吃上癮了,最後越吃越多,少的不是四塊,是四十塊以上,弄到總長來金門視察時,湊不足十二塊同等級同桌擺餐,這些簍子,如何收尾,是下一個故事的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