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治療篇

不管從宗教、科學、玄學等等角度來詮釋,有一點都難以駁斥或解釋,就是當人的生命徘徊於生死關頭的時候,總是會出現一些現象,這些現象,有些是感到,有些是看到,有些是觸摸到、聽到,甚而是聞到(嗅覺),從有人文記載以來,這些文字記錄著不可思議的巧合⋯⋯一百多天前,我因車禍而手術,住進了加護病房,在手術前急診室的階段,我是懵懵懂懂的,當時的意識是模糊的,反而是出院後,慢慢的拼湊起來的,而手術後住進了加護病房的那半個月的思想與行為,更是令人瞠目結舌,與事後的對照發現有些事情是荒誕不實的,但是有些事情,卻是成了事實的預言,有些事……令人毛骨悚然……且聽我娓娓道來。

那一夜,可能是白天,也可能是黑夜,對我而言都一樣,一個吵雜又幽黯的空間裡,時間早就凝滯了,我睜開雙眼,思考著這是什麼地方,我是誰?驀然的發覺雙手與雙腳是被捆綁的,我沒辦法說話,只能發出咿咿呀呀無法辨認的聲音,唯一感到沒有阻礙的,竟然是呼吸,我緩緩的閉上可能未曾張開的雙眼,讓思維進入那沉靜深淵的大海裡,不!是虛幻無邊的宇宙裡。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是十分鐘,也許是二十四小時,我終於知道,我是在醫院的深切治療部,也就是加護病房,我是誰,我是如何進入病房的,手術前的種種,車禍前的種種,逐漸的回到我的記憶裡,慢慢的,我又進入到一種謎樣的空間裡,也許那空間才是真實的,無法判斷,至少當時,認為是真實的,我躺在床上,從落地窗往外看,像是看電影般的大螢幕,一幕又一幕,劇本層出不窮,就這樣不斷的演下去……。

我只知道我有時只是個旁觀者,有時卻也會参與其中,許許多多的劇情,有的有關連性,有的是獨立的單元,這些的故事,我會在未來的幾年內,一一的用小說的形態表現出來,然後對應事實的過去或是未來,詳加的記載,而本篇僅僅針對一些異象來說明,這裡我僅能說,我的這些故事,不像是作夢,因為夢我做過,什麼是作夢,什麼不是,應該分的出來,我只能說比夢還真實。

每當「劇情」演至一個段落,總會穿插一些我個人的感覺,例如有人來探望我,當然,每天都會來看我的人,就是內子,除此之外,還有我的兩個小孩,同事與朋友,加護病房每天能被探望的時間,不會超過兩個小時,中午是半小時,下午是一小時,就這樣了,可是有一些人,來探望我是不受這時間限制的,他們不是醫生、護理人員,而是一些我不明白的「人」。

這些「人」都不是壞人,但是有幾個共通點,不論男女,臉部總是看不清楚,模模糊糊的感覺,說是黑影又太勉強了,有實體的感覺,走起路來也不像電影裡的阿飄,一直線的飄,不但會說話,而且可以溝通,例如,我希望他們別來看我,他們的回答是:「年輕人,脾氣別那麼差,我們沒有惡意,大家聊聊吧」,我請士趕他們走,他們也會配合的離開。

但是,護士總是說那些人在這裡很久了,在等待輪迴,不會害人的,我無言,真的直到現在,我仍是無言,還有我常常聞到燃香的味道,也常常聞到花香的味道,甚至感到有佛堂的感覺,這些都真實的讓我語無倫次,大家都說我得了ICU 候群了。

最神奇的是我手術後,清醒前的那道光芒,那道光芒是從一座橋的背景照射出來的,別跟我說那座橋是奈何橋,因為並沒有孟婆,當然也沒有孟婆湯,而且那時的氛圍,不是陰森森的,而是瑞氣千條的感覺,我因那道光芒,而重新回到人間(指清醒了),在那之前,我真的感覺到我在回顧,回顧我的生命,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的事情,不斷的、迅速的……,有些我不曾想起過的事,卻歷歷如繪的展現在眼前,叫人好不懷疑,我到底是在做什麼?

當然後來,我出院了,將這些事情與家人做了些比對,比對的時間,證實光芒的那個時分,正是家人幫我去神壇祈求的時間,至少是那段時間,而那座橋,後來我去天公廟還願時,赫然發現居然是同一座,我無意表示什麼,諸如此類的巧合才剛剛要開始而已,我想有兩個答案,一個是上一篇的「ICU 症候群」,另一個冥冥之中,有太多我們無法解釋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