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專輯 014.jpg

這是第三篇《藏閣雜思》,所以也流行一下Part III,之前寫《夢境未央》時,也曾經用過這樣的手法,所以就延用隨緣了吧,最近發現自己甚少閱讀書籍,似乎超脫了以往的習慣,認真的回憶,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看書的時間變少了許多,以前,躺在床上看書,現在要嘛躲在藏閣裡寫格子,要嘛躺在床上跟內子搶看一些Promotion DM,真的是表裡如一的歐吉桑了,要不怎會這樣?

不過我感謝政府的德政,激發我不能當歐吉桑的決心,因為原本五十五歲可以退休的我,現在被搞一個要幹到六十五歲才可以退休,簡直連退休後的日子都少了許多,像筆者這樣的胖子,基本上要活過八十歲,是相當有難度的,所以一方面保費要多繳好幾年,一方面退休金也要少領好幾十萬,這難道是要用「活該」兩字來自詡?

 

格主補充修正:

 

有關上一段的敘述中,保費並不須要多繳,而且退休金也不會少領,只是少了個六十歲退休的選項,關於此點修正,來自於專業人士的指正,格主再此感謝萬分,讓『蒼穹未央』的錯誤率儘可能的降低,特此申明。2013/01/11 PM 12:20

 

呵呵,人是要認命的,就好像現今的社會氛圍,批評別人是很容易的,而且蔚為一股不可抹滅的洪流,筆者仔細的觀察,至少近十年來,是越演越烈,而且好像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沒有了這些,台灣彷彿是過不去了,而且也回不去了,真的,反省自我,反求諸己,成了歷史名詞,成了遙不可及的聖人殿堂矣!

每天,打開電視,打開電腦,只要是台灣社會的新聞,從生活的衣食住行可以一路批評到無限上綱,不管人也好,政府也好,各行各業的員工老闆也好,總之,任何事物都有人批評,不相信,您二十四小時內看新聞,保證三十分鐘內,一定至少可以看見一則沒營養的……,打開奇摩首頁的新聞回應……保證裡面充滿了網友睥睨、調侃、揶揄的言詞,酸的比檸檬還酸,只是筆者常常在想,你們這些網友,這些媒體,這些人類……,好像天生都是罵人的,自己是聖人乎?

 

聖經上有一段故事,主耶穌說,你們這裡誰沒有犯錯,就有資格用石頭砸她,這寓意是要刮別人的鬍子時,先把自己的刮乾淨,否則,就成了道德上有瑕疵的爭議,但是這些,對於精神生活異於常人的國人,似乎很難做到,近十餘年來,這成了國粹,深植人心,舉一例:我曾經聽同事們,感嘆經濟通貨膨脹(Inflation),台北房價居高不下……,那天我忍不住的問他們:「什麼是通貨膨脹?你們真的知道嗎?好吧!先告訴我,通貨是什麼?」結果居然沒人答的出來!

 

也就是說,人云亦云,不求甚解,反正先批評了再說,就好像22K,很多人在批評,可是K是什麼,你們知道嗎?那個英文字你拼的出來嗎?雖然這個比喻比較不搭,但是就算政府定了30K,你們認為企業甘心真的就付30K嗎?值不值30K?沒人討論,教育出新的一代,水平就是這麼差,硬幹的結果,就是企業出走,或是收起來,然後又開始罵下一個議題,這就好像最近的電視名嘴、主持人、政客們猛打國營事業年終,打到減獎金後,馬上換一付嘴臉,支持國營事業員工上街頭抗議,這些「神人」不覺得自己太「神」了嗎?寡廉鮮恥,鮮矣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