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穹‧未央

事實上,從心靈層面來詮釋,蒼穹本來就是未央的,但是陰霾的天空與萬里長空的蒼穹,何以擇之?取決的絕對是當下的心境,所以,蒼穹必需未央,以契合人生多變的悲歡離合,更符合那思緒的高潮迭起,無微而不至矣!我,西河,在本部落格的自我介紹中,已經表明:「蒼穹未央,無盡的天空也,引申網路時空之無遠弗屆,亦隱喻格主胸懷蒼穹,思維未央!」

這樣的告白,雖然含蓄中帶有著自負,但也很明確的讓格、網友們知道本蒼穹未央的宗旨,所以光是文章的分類,就有十大項的略分,當然,如果要細分,也可以分成二十項……以上,但是分得太細,就失去分類的基本涵意了,所謂分類的基本涵意,就是方便找尋,一方面便於筆者對文章的歸類,一方面也方便格、網友們找尋自己喜歡看的分類,至於分類的簡介,筆者於自介中,皆有簡略的說明。

蒼穹格主西河先生,其實胸懷蒼穹,視野遼闊不假,從許多真實認識本人之士皆幾近乎有同感,除非點頭之交,幾面之雅者不在此限,而在網路上的交往,不論是以文會友者;噓寒問暖者;志同道合者……等等格友們,基本上,筆者都是真心的展開雙臂來接受的,甚至有些時候,還會給予許多含蓄的建言,也會接受許多對筆者的建議,這些網路上的感觸,我曾寫在《八百多天後》這篇文章裡。

回到另一句,思維未央,這話就不是自負了,簡直是臭屁了吧,事實上,筆者要解釋一下,「思維未央」對筆者而言,是一種期許,一種願望,只是寫在自介裡,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矣,僅能在前面用「隱喻」勉強的略微修飾一番,掃除一點一滴的「暴唳」之氣也。

上一篇《副選集》的文章裡,給了我一個靈感,就是也想來個【蒼穹選輯】,不是介紹一下各分類的差別,這種事,我之前已經做過了…,而是將各種不同的文風筆觸,不同的故事型態,不同的展現體材等等,各選出一篇來,以十篇為限,當做【蒼穹選輯】,也算介紹,也是推薦,兩者兼而有之,但最重要的是格友們的反應,這也可以成為筆者邁向第三年之前的金玉良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