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海洋.jpg

本篇﹝蒼穹精選輯﹞,其義蘊來自於前一篇文章蒼穹‧未央,所以若想知道原由之格友,可點連結了解,總的來說,這一篇文章,將介紹推薦十篇不同風格、種類、體材的文章,當然,這十篇文章都來自﹝蒼穹未央﹞部落格,請格友們看了節錄的介紹後,若想閱讀全文,只要將滑鼠的游標移到文章標題上的連結,即可點入全文,也歡迎給予一些意見,做為未來的一些改進空間。(西河在此先謝謝格、網友們了。)

 

文章標題:記憶的皺摺   文章分類:西河雜文   體材說明:散文類(哲理)   內文節錄:

「人的大腦,在記憶的區域裡,細胞的形成如同一張平面的白紙,或者說,是一平面軟性的物質,當我們背書記下一篇文章時,在那記憶區裡,就等於摺下了一道皺摺。」

 

文章標題:  文章分類:短篇小說  體材說明:社會寫實   內文節錄:

「……他與她,兩個人約好了在香港的半島酒店喝下午茶,共同的看著天星渡輪,悠然的航行於維多利亞港,享受著羅曼蒂克的夕陽餘暉,然後攜手漫步於黃埔花園,他一邊想著……。」

 

文章標題:  文章分類:靈異紀要   體材說明:鬼故事   內文節錄:

「……我看見我家門前的花園,我想我休息一下再上去,大概睡了一會兒,我想把車開進車庫,突然開到車庫口有一個人要幫我開車門,……看見一個身穿古裝的人,在凌晨時分,幫我開車門,再仔細一看居然是一個紙紮人,而且是飄過來車邊,我想我可能已經嚇死了……。」

 

文章標題:秋夜隨筆   文章分類:西河雜文   體材說明:散文類(抒情)   內文節錄:

「……寫到這裡,我想我應該是醉了,被秋夜的氛圍與兩盞佳釀,躊躇的寫出自己無法完成的理想,我想,該是踏著蹣跚的步履,走向那書當枕,意為褥,情為床的時候了……」

 

文章標題:幽思暈化   文章分類:西河雜文   體材說明:散文類(浪漫)   內文節錄:

「班駁剝蝕,依稀是乳黃色的西洋建築,縹緲寂寞的,通往古典文化的肅穆冷峻之門,是一條崎嶇、湫隘局促的碎石泥濘小路,彷彿風化的不夠完全,給人殘骸、遺跡、羈滯的氛圍,雖保留了世襲的傲岸,但敵不上現代時空的驕矜包袱,成為一種靈性的憑弔。」

 

文章標題:花落又逢君   文章分類:古今隨筆   體材說明:歷史文學類    內文節錄:

「唐朝的李龜年,是國家級的藝人,早年入梨園,善歌,能演奏篳篥、羯鼓等多種樂器,又能作曲,想當然爾,是本土天王,而且是橫跨影、歌界雙棲名星,他以創作《渭川》一曲而得到唐玄宗賞識,換成現今演藝界的名詞,就是A咖中的A咖……。」

 

文章標題:邂逅之戀 (上) / 邂逅之戀 (下)    文章分類:短篇小說    體材說明:愛情類   內文節錄:

「……停車格旁的紅磚道上,有一株菩提樹,樹下站著一位女子,半長的頭髮,直瀉到肩頭,手上提著小包包,望這著倒車的速度,於擎忠有點緊張……。」

 

文章標題:孤傲的俠客    文章分類:短篇小說   體材說明:武俠類    內文節錄:

「……靠近門口處,坐著一位老者,看不出是什麼路數,不文不武,非民非官,既不窮也不富的裝扮,給人一種平凡但又深不可測的味道!…最後的那一桌,更是不同凡響,江湖上赫赫有名的擎劍山莊莊主,也是當今天下第一劍……」

 

文章標題:Scarborough fair   文章分類:詩詞曲集   體材說明:西洋歌曲賞析    內文節錄:

「……歌詞,最常出現Parsley Sage,Rosemary and Thyme,中譯為香菜、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這些藥草對今日多數人而言毫無意義,但對於中古時期的人們來說,它們就跟今日的紅玫瑰一樣,賦予無盡想像…」

 

文章標題:   文章分類:笑林集錦   體材說明:博君一笑   內文節錄:

「……蔣中正銅像有站有坐、會騎馬會抬手、穿馬掛也著軍裝的姿態萬千,而孔子銅像甚為統一呆板,總是同一副老臉孔又同一套衣飾,駝著背交叉著雙手……」

 

後記:

選了這十篇,讓筆者非常的難以抉擇,因為能與這十篇齊驅者,比比皆是,甚至犧牲了歷史考證論文與珍饈蒐誌的美食古今文選等等(長篇小說,報舘風雲與知識網海也都沒入圍),不過重要的是想要展現筆者文風的多元化,當然也有賣弄筆者不能算是淺薄的學識,坦白說,在格海裡,人,不用妄自菲薄,但也千萬別自我感覺太過良好,展現出真實的一面就好,至於實力,可以讓未來的時間與過客來考驗。 

特別申明:本篇後,筆者將停筆三天,於二月一日再與各位網友見面,原因無他,總是希望格、網友,有時間消化這十篇精選文章啊!

 

蒼穹精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