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風情 01.jpg

自從20132/21日買了第一台GT AG2.0 MTB後,我努力的用騎車寫日記,在那之前,我每天騎的是高市的租賃車City bike,足足騎了半年餘,我才買車,騎車一開始的主要動力是減肥,次要目的是環保又省錢,但是後來騎出興趣了,除了上述原因外,又多了個為單車環島做準備,就這樣去年的一月份,我完成了單車環島的夢想,而且,在當年2/21(滿一年)時,單車的里程數達到一萬零二百多公里,真的算是年「騎」萬里路而不憊也。

單車風情 02.jpg

這一年來的成績,萬里路是個總合計,分開來看的話,我参加了大大小小一共十個單車活動,也累積了獎牌、獎章、證書與獎座,還有…最重要的是我減肥成功了,連同City bike的那半年多,我總共減了四十二公斤,也足可以拍個代言…使用前、使用後了,這一萬公里,對我而言意義實在非凡,這中間有個小插曲,就是我在2013年十月換了一台車,也是GT廠牌的MTB,等級更高的一台,就是後來陪我環島的保羅騎士號,當然這一切的喜悅與成就都在單車環島後的次月,全都掃進了我人生的歷史堆裡了。

單車風情 08.jpg

正確來說,就是我達到一萬零三百多公里的當日,2014/2/23星期天那日,一場嚴重的車禍,把我給撞癱了,經過十一個多月的復健,四次手術的醫治,如今的我站起來了,也能蹣跚而行了,但是還能不能騎車,坦白說,還真的沒試成功過,也許可以也許不行,我自己心中有把尺,要先突破心理的障礙,再堅定生理的訓練與適應,才有可能重新回到「單騎萬里路」的我。

單車風情 21.jpg

去年十二月初,我訂了兩台BUFALO小折,打算先從小折練起,也許是天意吧!這兩台BUFALO小折,居然缺貨缺到現在,好不容易有貨了,卻又漲價了,而我又即將在下星期做第五次手術(應該也是最後一次),這次手術後,又必須休養復健持拐一個月,才能「更上層樓」,所以,我決定毅然的放棄這兩台小折了,改買Oyama廠牌的小折了,不過,看來好像也不樂觀,上天可能真的要我等到今年三月後才能騎車吧!(自從賣掉保羅騎士號後,連買個小折都買的很憋屈,這難不成真是天意?)

單車風情 25.jpg

我現在的心理建設,就是要把過去「年騎」萬里路的我,給找回來!如果小折再不成,我打算等到三、四月,買個中古的訓練台,自己在家裡先練習騎吧,中古的訓練台,網路上看看約兩三千元吧,否則,經過這一年來的休養我已經從73KG又胖回到77KG了,不運動是不行的,再回到一百多公斤的話,我應該會瘋掉的,我很清楚,年近半百的我,又經過這次車禍的「洗禮」後,身體不如從前了,如果再不回到「從前」,那不是一件好事情的,所以,藉由這篇「單騎萬里路」,做為我即將手術、復健後的誓師,我要把我的歷史找回來,加油吧!我對我自己說。

單車風情 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