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4.jpg

這下子代誌大條了,小姐說這個顏色早就沒貨了,要重新訂貨,現在大家都忙著進iPhone 7

沒有時間理iPhone SE了啊!言下之意要我考慮 9/16 號剛剛開賣的iPhone 7啊!我想著想⋯⋯

我本身是中華電信的頂級客戶群,看看iPhone 7有什麼優惠也好,只要補價別差太多,那就用

最新的也無妨,後來,經過一番理解與溝通,我接受選擇了iPhone 7 /32G 4.7吋消光黑,這個

消光黑是這次第二熱門的顏色,基本上也只能先預約,什麼時候會有貨,誰也說不準,不過,

服務小姐倒是給了一個肯定的答案,iPhone 7消光黑,11/5日前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說至少要

等一個月以上,反正我也不急,拿著預約單就回家了。

 

回到家之後,上網了解一下iPhone 7的銷售狀況後才發現,去年iPhone 6的預約,熱門機種與

顏色,可以等到半年之久,我的天啊!光是首賣當天各門市排隊的人潮,有人前一晚就去「

露營」了!我能說什麼呢,只能說台灣的果粉太鐵杆子了,呵呵,反正就等唄!不過為了結

合健康管理與經營管理,我也於 Apple官網上訂了一隻Apple watch,這與中華電信的方案也

有些關係,不過太複雜了就略過不談了,總之這Apple watch II,也是要等很久,就先訂了慢

慢排隊再說了吧,我心裏是這樣想的。

 

為了對應手機與手錶的穿搭與保護,我特別上網去買了副廠的米蘭錶帶,因為原廠只附了一

條運動錶帶,為了上班搭配襯衫公出,米蘭錶帶很適合的,至於為什麼不買原廠的米蘭錶帶

?因為貴⋯⋯貴到快跟手錶一樣貴!副廠的價格至少可以少一個零呢!而手錶本身也沒附充

電的變壓器,原本想與iPhone 7共用,但是後來想想不能同時充,而這兩個產品都是必須每日

一充,還是也去買了一個副廠的來用了吧,附加說明一下,原廠的變壓器也是多一個零的,

真是嚇死人的Apple配件,最後,這Apple watch 還得再買一個充電座,當然,也是買副廠的

就好了,三樣東西花一花約七百多元了,如果要都買原廠的,破萬是跑不掉的啦!(至於這

Apple watch的保護貼與保護殼,我就不買了,裝上去實在太醜了啊!)

 

Apple watch可以不貼錶面保護膜與手錶保護殼,真的要自己小心點就好,畢竟筆者是個文人

,不是武行,但是手機可就說不準了,過去的經驗來說,貼個玻璃貼是必要的,再加個保護

背蓋,也是必然的,因為這消光黑的 iPhone 7雖然好看但是很容易粘指紋與磨嚓傷痕,雖然

我習慣偶而裸機使用(穿西裝時),但是平常與運動時,總是要保護一下的,況且這隻手機

至少得撐過30個月,所以,狠下心腸了,到原廠官網上去訂了ㄧ個真皮的背蓋,相當有質感

,當然也所費不貲也,至於玻璃貼,就等交貨時一起順便貼吧!我是這樣想的。

 

附加說明一件事情,就是Apple的產品,原廠與副廠的差價通常是十倍起跳,而且有些配件,

是非買原廠的不可,不能不信邪的,記得六月份交MacBook時,因為這台 MacBook12只有一

usb-c孔,所以我去PC home買了一條非常漂亮鋁合金轉接Hub,可以同時充電與傳輸資料,

網站上載明 MacBook12 專用的⋯⋯,結果交機當天硬是不能用,當場含淚買下一條原廠線,

把 PC home 的退掉,經過這一次的教訓,原廠與副廠的拿捏,是很重要的,輕則不能使用,

重則⋯⋯看看Note 7的結果啊!

 

閒話表過,話說10/5日預約後,所有配件準備,不論原廠與副廠的,都在網路上把單給下好

了,各配件到貨時間也都不一,當然,主角iPhone是不可預期的,第二主角 Apple watch 

是預計10/20左右可以到貨,其他的也都在七天內陸陸續續可以進場stand by囉!辦好這些下

單事宜,也不過10/7日而已,一切都不是那麼的急,我並不在意,只是希望iPhone別拖太久,

畢竟Apple watch到貨後,需要靠iPhone來設定與啟動,而產品有7天的鑑賞期,超過就進入保

固囉!(後來知道Apple14天)所以,也就是說 iPhone在月底前,最好可以拿到,否則,原

本可以無條件退貨或是更換新機的權利,就會轉成更換「整新機」 與保固了,這真的會差很

大的。

 

事情往往就是這樣發展的,10/10 國慶日,美國人可沒有放假,Apple 發了封電郵通知,告知

Apple watch將會在台北時間10/12日上午八點準時到府,提早了一個星期⋯⋯,本來這是好事

,但是Apple watch base on iPhone 7,所以,這反而造成了我的壓力了!話說 10/12 日上午,

我領完Apple watch後,將它放置車後箱,打算去幾家中華電信門市看看,這次 iPhone 7續約

有三條路可走,一條是預約,但是遙遙無期,本來我不急的,但是如今確有壓力了,第二條

路是數位門市搶購,這條路要有練過的才有可能,聽說每天 0800ㄧ開始,十秒內就被搶光了

,一來數量少,二來要有快手與高寬頻的底子,一般人很難有這種功力,所以,只剩下門市

現場碰運氣一途了⋯⋯,而我預約的又是缺貨最嚴重的「黑色」款啊!

 

 

未完,待續⋯⋯請自行連接下面頁面續閱。謝謝!

 

果粉的故事(上)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57894173

 

果粉的故事(下)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58039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