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60526165742.jpg

以我對中華電信的了解,越大的門市,貨源是最充足的,我先直奔我預約的營運總處,知道目前的遊戲規則是每天晚上九點,所有的門市都會公佈自己明天的數量與規格,用海報張貼在玻璃門口,有須要的人明天一早來排隊就是了,從9/16日開始至今快一個月了,門市現貨就是這樣玩,難怪有時候會有排隊潮出現呢,我呢?到現場時已經十點了,基本上每家店每天都只有幾隻現貨,八點營業,九點前早就搶完了說,更別說公佈的海報上,連一隻黑色的也沒有,也不必排隊了,我有點灰心,又去了另一家高雄最大間的服務中心,到門口一看海報,也是連一隻黑色的也沒有,呵呵。真是奇了!

 

接連著,我又去了幾間門市,奇怪的是黑色的iPhone 7都是填上零,我倒不是想要碰運氣,我只是想知道,黑色的供貨量到底有多稀少?不管了,反正我還有好幾天可以拼看看,就等晚上九點來最大的兩家看看吧!有的話,隔天一早就來搶囉!我當時是這樣想的,不過基本上是ㄧ點把握也沒有,準備想動用關係了說!中午吃飯時,上網查了一下目前黑色的iPhone 7預約網民的反應(01網站),發現大家都有些失去耐心的感覺,牢騷不斷!我想想,打了一通電話給高層,試試看吧!結果,連長官都說自己還有兩隻黑色的還沒處理到,等了三個星期囉,不過答應我下個禮拜幫我處理。

 

下午四點出頭,我談完一筆生意,打算提早回家休息,經過一條平常我不常經過的路上,三角窗是一間中華電信的直營門市,我看了一眼,想都不想繼續開車直驅,開了兩公里左右,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很奇怪的念頭,彷彿有人告訴我,這裡面就有一隻iPhone 7 /32G 4.7吋消光黑,錯不了的!我的理智告訴自己,不可能的啦!那個念頭又說,迴車吧!就算沒有,你能有什麼損失嗎?我想著想,雖然覺得荒謬,但還是把方向盤一迴,朝那間門市而去。

 

一到門口我先看海報,海報上已經被另一張A4的紙張貼蓋過去,A4的紙張上寫著四個字「現貨供應」!嗯,有機會囉!我安慰自己,但是心裡根本不認為有機會,走進去門市裡,抽號碼牌還要等五個人,心裏更覺得自己很無聊,沒事找事幹啊!只好跑到櫃檯收款小姐處問,我想續約iPhone 7,有預約了!但是突然有急用,想看看現場有無手機可續?如果有我就等五個號碼,如果沒有我浪費時間也沒意義,小姐問我,你預約的是什麼型號顏色?iPhone 7 /32G 4.7吋消光黑,我說,小姐看我ㄧ眼,然後回答:「我進去看看,有的話幫你留,沒有的話,你就別等了吧!」

 

答案不用說了,要不然也不會有這篇文了,我喜出望外,先去把臨停的車子停好,因為壓根不認為有貨,只是回應自己的心血來潮罷了!那天10/12日,我居然iPhone 7Apple watch同時入手,這實在是一件讓人不可置信的事啊!我連忙取銷了我的預約,也打電話給長官,請他不用關照了,等到我了⋯⋯把手機檢驗完後,開始做資料移轉,小姐問我,你有Apple ID 嗎?當然有的,於是,我們開始作業,小姐再問我,要貼保護玻璃貼嗎?要保護蓋嗎?我連忙先點頭,然後又搖頭!我有買原廠的皮背蓋了,只貼玻璃貼就好,小姐說滿版的玻璃貼1780元,我連忙再搖頭,我有皮背蓋了,貼滿版會擠壓到啦!(而且太貴了吧!)

 

說的也是,那就貼一般的囉!890元的最好的玻璃貼,我心想貴的離譜!但是若是不貼,這回家路上⋯⋯這幾天⋯⋯好危險啊!而且今天雙喜臨門,不拘泥了,反正貼一片可以用一年多,算了!不要太計較了,貼吧!「可是iPhone 7是曲面銀幕,貼非滿版的玻璃貼,會有公差喔!先講清楚喔!」沒關係,只要大家都一樣,也就無妨了!所以呢,就貼了!但是,兩旁的玻璃貼總是貼不緊密,雖說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但是,總覺得,那乾脆貼100元的就好了!唉!心裡總是犯嘀咕哩!(後悔前幾天網路上沒一起買一買啊!)

 

手機資料移轉完畢,做完簡單的基本設定,因為這是我第一隻iPhone,所以小姐還教我一些操作,畢竟ios android還是不太一樣的,學完交機後,已經天黑了七點多了,回家載內子去吃個晚餐,順便告訴她今天神奇的感覺,內子不置可否,晚飯後,我就開始我自己個人的設定囉!包括 MacBook iPhoneApple watch三方面個別的與相互之間的認證與協作,這搞得我很累也很辛苦,我當然不至於要全部設好,事實上,也不可能全部設好,我只想設成明天上班可以堪用,基本的行政作業可以運作即可,即使是這樣的標準,我也搞到凌晨兩點多,才勉強算是大致上完成,上床睡覺囉!這真是個辛苦又忙碌,但是神奇又喜悅的一天啊!

 

昨晚回家後,曾把所有購買的配件配對試看看合用度,基本上,算是OK的!沒有什麼不合適的,要說有的話,就是那非滿版的玻璃貼吧!怎麼看就是礙眼⋯⋯,但是又能如何?坦白說,從網路上的訊息得知,確實非滿版的玻璃貼,有公差與曲面兩項的難題,而滿版的,又有影響銀幕滑動與訊息方面功能的喪失,而且也被逼的不能裝保護套,裸機又怕刮傷或摔機,包膜又會傷到原漆,哈哈!真好笑,看網友們寫到這樣,真的有「機奴」的感覺呢!

 

不過,我卻有個「玻璃貼完美結局」呢,嗯~~ 就把這個結局的故事,當成「果粉的故事」三部曲的結局吧!話說,使用iPhone 7 and Apple watch 的第三天,沒錯!就是第三天,我騎著小折出外運動,騎了半個多小時,累了,在公園旁的椅子旁坐著休息,今天也是測試iPhone 7 and Apple watch的契合度,我想看看GPS畫了多少圈圈(指騎車的路徑圖),就在拿出iPhone的一霎那,手一滑,新機落地了!我並不擔心,以過去數年的經驗,30公分不到,落地能有什麼傷害?更何況是iPhone耶,比別人貴好幾倍啊!可是,事情往往不是想當然爾那樣,否則我又如何能在一天內拿到別人等了一個多月還拿不到的東西呢?「代誌」是很難說的!首先,我的原廠皮套蓋,有兩處受創,分別在兩個角角,皮的外表有破皮了,還有嚓痕⋯⋯,不過,我想用皮油保養一下,應該可以無視,心雖痛,但是皮蓋本來的責任就是保護手機嘛!更何況傷的不是那麼重,但是那890元的玻璃貼,居然有了一道五公分的刮痕了,而且是無法抹滅的傷痕,這實在是太「幸運」了!手機當然是沒事!但我的心情糟透了!

 

才三天就發生這種事情,真讓人懊腦,我騎著車子,週末的運動氣氛全失,打算騎到中午就回家,週一再去貼玻璃貼吧!怎麼辦呢?就在穿越微笑公園的一瞬間,我又發現了一家中華電信的直營店,比我喜獲iPhone的那間更小,我的直覺又來了!我進去抽了號碼牌,不用等馬上入座,說明來龍去脈,我只要換最便宜的玻璃貼,反正都一樣的!經過我的堅持,小姐幫我貼了便宜好幾百塊的玻璃貼,重點是完全服貼!沒有任何瑕疵,我訝異的問她是怎麼辦到的,她也嘖嘖稱奇,她貼自己的也貼不出這種水準,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呢?

 

請自行連接下面頁面,讀上、中二集。謝謝!

果粉的故事(上)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57894173

果粉的故事(中)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57958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