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50.jpg

自從去年六月買了第一台MacBook以後,筆者正式的進入「果粉」之林,陸陸續續的採購了無數蘋果公司的產品,十月份因需求續約iPhone 7,然後增購了Apple watch,今年初又採購Beats X藍芽耳機(也是蘋果產品),這些主產品並不包括相關的週邊產品,算一算還真的頗為恐怖,難怪蘋果的股價一直居高不下,有關於這些過程,可以參閱文後的連結《果粉的故事》上中下三集,今天要談的是⋯⋯自從成為「果粉」後,筆者常常的流連01 網站,這樣可以增加一些「果粉級」的新資訊或是知識,但是,在這足足一年之中,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果粉啊!真的只是裹個粉而已啊!

 

話說我註冊01網站成為會員也有四年多了,當初只有在與自行車相關的部分往來,去年又多了一個「蘋果」討論區,不過呢⋯⋯隨著日子越來越久,就發現了「蘋果討論區」的水平之低,令人嘆為觀止!看起來似乎只比與奇摩知識+好那麼一點點而已,我這樣說吧!奇摩知識+正常使用人的比例,大約在百分之一,而「蘋果」討論區呢?好些⋯⋯大概百分之五,所謂「正常使用人」的定義就是上網「沒有特殊的商業目的」、「刷存在感」、「酸民打臉」⋯⋯等等網路上脫序相關行為者⋯⋯,一樣是01網站的討論區,單車版的水平高出太多了。

 

舉個例子吧!每天都會有類似的留言⋯⋯「用iPhone有什麼好處?」然後永遠都是那些答案:「潮啊!虛榮啊!⋯⋯」只有大約5%的人會回答比較正面的說法,所以,這群果粉們!不就是「裹個粉」罷了!討論的話題永遠跟「錢」、「潮」、「互相打臉」、「相互酸言酸語」⋯⋯等等鄉愿式的對談,然後弄到最後告來告去的⋯⋯,實在是群「裹個粉」的繡花枕頭啊!君子遠「庖廚」⋯⋯所以,我經過這一年後,只能逃之夭夭也!少接觸為妙了,更何況我已經決定淡出網路社會,回歸為一個單純的使用者了,自然與我無關,只是有一件更弔詭的事在後面⋯⋯。

 

那就是01網站的蘋果討論區,除了果粉之外,還有一整群的果黑在裡頭,這群果黑有著各種不同的目的,也就是「裹著黑粉」的反蘋果陣營,我相信至少有三種分類,一種是蘋果敵對陣營的打手,一種是買安卓手機,但是一天到晚逛蘋果區的酸鄉民,第三種則是牆頭草與感覺派的綜合版,這三群「裹黑粉」與「裹粉」們努力的演出,把01網站的蘋果討論區弄得烏煙瘴氣,民不聊生⋯⋯,真正想要討論問題或是分享者,只能面對劣幣驅良幣了。

 

而且這群果黑們,也習慣與奇摩知識+一樣,使用分身來壯大聲勢,而01的管理員,雖然強過奇摩知識+數倍,但是也有著「商業」上的考量,難免有失公允,讓正常的網友們,自然的遠離⋯⋯如果再不改變,也許過個幾年,會成為「奇摩知識+」第二也說不一定⋯⋯,不過從01網站過去的歷史來看,應該是不至於如此的,畢竟奇摩的故事算是奇葩了,要重演是很不容易的,最後,這篇文章要表達的是⋯⋯,台灣大部分的鄉民們,真的真的⋯⋯很沒水準,不管是「裹著黑粉」或是「果粉」,唉!一丘之貉也!真是群沒有中心思想的年輕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