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8.jpg

AndroidiOS,近一年餘也,這些日子裡,我已經將所有手機與電腦裡的音樂與影片全都給刪除了,甚至包含某些連結⋯⋯,全部都改為付費的、有版權的Apple music了,算了算⋯⋯陸陸續續的,這一年多來一共買了六十六首歌曲,其中西洋歌曲為五十八首,古典音樂類的為八首,除了少數的鋼琴演奏曲一首為十五元之外,大部分的曲子,不是二十元就是三十元,所以假設平均一首為二十五元的話,一共只花了一千六百五十元了,平均一個月花費為一百三十餘元,其實也真不能算貴,這是永久的版權,而且可以授權在五個蘋果裝置上播放,更何況音質也比過去下載的品質好的太多了,想想六年多前尚未戒菸時,一天一包菸不就大約一百元了嗎?現在一個月才花一百多元⋯⋯是值得的!

IMG_3714.jpg

看來戒菸省下的錢,除了身體健康之外,更不用去荼毒他人吸二首菸,拿來買有版權又高品質的音樂,不到兩天的消費,想想過去實在是太傻了⋯⋯,事實上,除了買Apple music之外,每個月我還固定要花九百元左右去買書,這幾年來是重來未曾間斷過的,光看《誠諾藏書》的介紹,就可以見一般了,呵呵,不過呢Applemusic還是有它的缺點,當然也許是我個人的需求問題,那就是我有一些喜愛的歌曲,它並買不到⋯⋯,粵語或是日語歌曲也就算了,西洋音樂買不到就很令人扼腕了⋯⋯,尤其是Topas的歌曲,整張專輯都沒有,有些歌曲也常常找不到⋯⋯,古典音樂也一樣編輯過於雜亂⋯⋯,我也都只好割愛了⋯⋯,暫時都沒有收藏到我的音樂資料庫內了。

IMG_3715.jpg

Apple music雖然號稱有數百萬首歌曲,但是總是不能囊括全部,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只能說是我的「個人需求」過於刁鑽了嗎?關於這點⋯⋯我未來再慢慢的驗證囉,今天就先將我一年的成果,放在後面供大家與自己欣賞囉!謝謝!

IMG_3716.jpg

IMG_3717.jpg

IMG_3718.jpg

IMG_3719.jpg

IMG_3720.jpg

IMG_3721.jpg

IMG_3722.jpg

IMG_37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