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1-13 下午7.12.54.jpg

那一天的天空很希臘,從來不知道,蒼穹可以被洗滌的如此潔淨,藍白分明間,那時剛出院的我由下而上蹣跚而行,抬頭一望,見到一位如Breakfast at Tiffany's裡(《第凡內早餐》)的Holly Golightly般的女子,帶點稚氣的臉龐,喜歡帶著大大的黑色墨鏡,身穿極短的牛仔熱褲,一襲長髮灑落在陽光下,我轉頭告訴身旁的內子:「啊~~那個辣妹是妳的大女兒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忘了是誰說的,飲酒是一種藝術,而獨飲則近乎一種哲學,在我尚未禁酒前,我獨飲的或然率遠高於眾飲,不論淺斟還是慢酌,總是自得其樂,將工作的疲憊;情緒的憂慮,一俯一仰間,一股腦兒的拋向雲端,那時一杯在手,有助於思想的飛翔,不論歷史的千秋萬載,碧落或黃泉,都在微醺中得到低吟的曙光……。

 

亨利詹姆斯說:「Life at best is but a splendid waste.」這一句,點也不可怕,真的。清代詞人蔣坦曾在《秋燈瑣憶》提到,「人生百年,夢寐居半,愁病居半,襁褓垂老之日又居半,所僅存者,十之一二耳,況我輩蒲柳之質,猶未必百年者乎!」這句才可怕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僅能隨著你的足跡游移,我一直沒有自己的目標,仿彿跟隨是唯一歸宿,更應該說是宿命,但是,我仍是你最好的影子,凡你坐著的的地方,我也歇著了。」蘇魯支(Zoroaster)孤單的走在浮動的山谷中,疾速轉過身,用他那智慧的眸子,打量他身後的影子:「你這無形的傢伙,為何自稱為我的影子呢?」

 

影子必須在有光的輔佐下,才能呈現的出來,而且依據光源的強弱、角度、方向之不同所展現出的光影,也會有所差異,長短不同的影子,在某些情境下,也訴說著不同的情懷,配合著當事人的心情…,憤怒的影子,反射出本尊的情緒,落寞的本體,一定投射出蹣跚的步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即使,脆弱也是一種,極好的氣質……,從她那白雲書寫下的眼眸,回掠一千朵香馥,走過,輕輕地,靜悄悄地,舒散在綠映波浪下的絨毯,即怕是陰霾的蒼穹下,也

能夠稱著愉快的節拍,怡情的灑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畫頁上暈染著黃褐色調,湖面泛起慘灰,風潛行過原野,越過無言的土丘,吹落了蝕滿銹了的松針,這是位愚蠢的染匠,無法還給萬物本來的色澤也罷,卻殘暴的將一切染上蕭瑟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