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靈異地點

這是《靈異紀要》單元創版以來⋯⋯第一次搞神秘,某個靈異地點是哪裡,看完了猜也猜的出來,所以囉!就心照不宣了,不過這一篇有別於其他篇的不同,就是我雖然都在場,但是並沒有看到什麼,感覺上倒是有的,因為這個地點,本身就有點陰氣重重的感覺⋯⋯。

 

第一次去這裡,是國小的時候,父母親帶我去玩的,當時看見高高的古城門口,興奮不已,還在門口遇見了武林高手衛子雲,當時他坐在小轎車內,我還一直跟他招手,真是好玩,但是這次去玩並沒遇上什麼靈異事件,第二次去已經是幾年後了,那次是畢業旅行,也不知為什麼,那天的天氣有點陰,但是就是沒下雨,那個時候,城內是沒有攤販的,販賣物品的都在城門之外,我們同學們一群人進入城內参觀後,就各自鳥獸散了。

 

這時除了正在拍片的場子,會有清場的動作外,其他地方是不會禁止我們這些遊客的,所以我們會分成兩類人,一類是喜歡看人拍片的那一群,通常是女同學們,而我們男生就喜歡到處看看,不喜歡人擠人,那時城內有一個古井,裡面是真的有水可以舀出來的,但是深度不知,有一位不知“深淺”的男同學,居然跌下去了,而且差點淹死,他當時只是好奇,古時候的人如何使用這工具,結果據他劫後餘生的說,他是被推下去的,而且在水中還有人拉他的腿,還有發出聲音說,不要叫了一下就好了,操著濃厚的鄉音說,而當時他身邊是沒有人的……。

 

這位同學被救起來後,面色鐵青,看得我們直打哆嗦,很怕他說出一句:「馬的!是哪個兔崽子,要你們救俺的? 」真的是很可怖……更恐怖的是我們遊完了,要上遊覽車去吃晚餐了,怎麼等就是少一個女同學,大家只好下車去找,後來被找到了,原來她被嚇到疑是軟腳走不動了,只會一直哭,躲在一間古厝的角落裡,說她看見一位身穿白衣的長髮女子,從門口飄過去,嚇的她無法動彈,也叫不出來,後來經過求證,那天並沒有拍任何的鬼片,但是都是古裝戲,這兩件事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小小的心靈裡。

 

幾年前,我帶著兩位女兒與妻子舊地重遊,發現這裡變的更「蒼老」了,攤販已經進駐到了城內,沒什麼人在拍戲,只有一間電視台在拍台灣民間故事,而我一直在找那個古井,沒有花什麼力氣,就找到了,但是,那井內根本沒有水,而且淺的很,大約兩公尺左右,把頭伸進去聽,也沒聽到有人說:「媽了個把子!」

 

但是頭縮回來後,卻聽見妻子大叫,在叫我,原來是大女兒有狀況,全身顫抖不已,我只好儘快離開這是非之地,但是離開前還是被凹了四把扇子,因為那天天氣很熱,這四把扇子,已經取代我兒時的記憶了,理由是我付的錢,分別是老婆的小呱呆;小女兒的珍珠美人魚;我的鹹蛋超人還有大女兒的……我忘了,因為我擔心她的「病」情,天下(嚇)父母心啊!不過,真的是怕她遇到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