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想成虎.jpg

十多年以前,帶女兒去壽山動物園玩,經過猛獸區時,正好看見老虎的活動區域附近,洽好也有獅子的「住所」,女兒不喜猛獸,跑去找猴子了,我一人獨賞虎獅雄姿……,這時,旁邊來了一對父子……那位小小孩,年約五歲左右,用童音發稚語的問:

 

「八八,那獅子與老虎打起來,誰會贏啊」。

那位父親靦腆的思考如何回答…………我在一旁忍不住,順便解圍:

「小朋友,獅子與老虎打不起來,因為牠們住的地方不一樣喔!」

小小孩反應很快的回答:

「可是現在牠們不就住在隔壁嗎?」

這時小孩的父親反應過來了:

「喔~~,兒子啊!那是我們人類幫牠們搬的家,牠們本來住很遠的。」

「那現在把牠們放在一起打看看就知道了嘛!」小小孩堅持要答案。

 

父親用求助的眼神看著我……

 

「弟弟呀,獅子與老虎打起來,不管誰贏了,動物園的叔叔都會哭哭喔」

 

我接著說,因為小小孩的眼神不解。

 

「這些動物們,不管獅子或老虎,動物園叔叔要照顧牠們,不可讓牠們打架,會受傷的,搞不好還會死掉呢。」

 

 

 

「八八、叔叔,我跟你們說哦~~獅子是百獸之王,當然是獅子厲害啦!」

 

小小孩驕傲的說著,顯然我與他的父親都考了零分。

 

「八八、叔叔,我們老師說,不會就不會,沒關係,不要找藉口ㄋㄟ」

 

小小孩得意的說。

 

 

番外篇:

 

到底獅子與老虎誰厲害啊,這個問題可以說沒有一定答案了,基本上,因為自然界無形的區隔,虎和獅的棲息地,應該是不重復的,王不見王啦,不過獅子是群居的,老虎則獨來獨往,虎是在林中似乎有著環境的優勢,不過應該不會有一隻單獨的獅子,跑去森林裡去,找老虎打架吧,反過來也是一樣,老虎不會跑去非洲草原單挑獅子的,但是無聊的人類,確實如笑話中的小小孩所言,把獅虎放在一起格鬥呢,目前為止,獅虎還是各有勝場呢,不過單挑來說,虎還是勝獅居多⋯⋯(請自行GOOGLE),還有讓牠們互相交配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