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譜彗星.jpg

十一時左右,各任務小組陸續完成工作,剩下的是滙總的工作,我請大家將糧食消耗一下,可以準備回家了,除了我與Sam再繼續努力,其他人員明日請早了.   辛苦了一晚,精力也快耗盡了,當時已接近凌晨一時了,Sam兩人將東西收一收,也準備回家了,Sam 提議去上個廁所再走,兩個大男人並肩同行的走出辦公室大門.

先敘述一下出了大門的周遭環境:(本大樓有13 座電梯,除了貨梯是每一層都可停之外其他的電梯則分為三種模式,必須轉梯才可以到想要去的樓層,然一樓與同段的樓層不在此限.) 首先一出門左轉是女廁所右轉是通往同層的別家公司,通道莫約兩公尺以內並不寬,往前走是電梯前的穿堂,大約5m * 10m 方形空間,再走左轉就是進入男廁所的通道,右轉一樣是通往同層的別家公的走道,通道一樣莫約兩公尺以內與先前大門前那條是對稱, 當時燈光是灰暗,除了穿堂上有燈光其他地方可以說是黑暗的,我走在Sam的左邊,正要左轉進 入男廁所前,Sam突然開口:小朋友你在這裡幹什麼

右邊黯淡的通道中,緊貼著通道右邊的牆邊站立一位默默不語的小男孩,我一轉頭,看了一眼很自然的說: 這麼晚了, 你在這裡幹什麼,趕快回家!小男孩開口了: ….….….(我決不誇張聲音就像鬼電影中的鬼一樣,慢慢的有一點氈抖的音,但仍是小男孩的聲音)

 

  Sam: 什麼? ! ! ……. (#...@...x....^^)

  我覺得不對勁,連忙命令式口氣對小男孩說:  快回去!  

然後與Sam一同進入解手, Sam轉頭看著我說:Paul ,你都不覺得毛毛的嗎?我沒有回答,但行動證明一切,兩人迅速完事進公司,準備立刻回家,說明一下,  一出廁所,小男孩已不見了,(沒有任何腳步聲,除了我與Sam急速的腳步聲以外), 我望向三部電梯皆停止狀態,證明小男孩是走樓梯離開的,我希望Sam陪我到B4去開車,然後我載他去他的停車場開車,雙方有個照應,講白一點雖然是年過三十的成熟男子但堅強無比的外表,內心中早已被那位不知名的小男孩擊碎,如果是你(妳)不怕嗎?

翌日,忙完世紀大案後已經中午了,大家在會議室午餐,聊著昨晚的事,不亦樂乎,突然Sam就把昨夜小男孩事件拿來討論,聽聽眾人的意見得到了一致,驚人的結論,與一個自圓其說的講法,首先我們查證管委會昨夜有申請加班的公,發現一共有七家,屬於1F~17F這個樓層共有4 ,18F~24F只有我們一家,25F以上兩家.(這個樓層分法就是電梯停留的模式)而除了38F的那家加班到10:30以外,其餘五家都在9點左右結束,這個說法也得到昨夜搜索人員(Jack and Jhon)側面證實, 如此說來那位出現在凌晨一點的小男孩答案呼之欲出,大家接著的重點是"祂"說的三個字是什麼意思,第一字是「我」應該無誤,第二字大家一致通過是「找」,也就是說這位身高大約100公分的仁弟,在夜深人靜的大樓中,乎在找什麼? 

人多雖說好辦事,但意見也多,大家後來認為是找姊,因為仁弟太小不會發三聲,所以那一聲 "皆"應該是姊, ! 他們討論的很起勁都沒注意我Sam兩人的表情,這又證明一件事,沒有身在其中不知其味也.我的想法是某加班公司的員工,帶著兩個小孩來加班,因為公事尚未做完,所以繼續做,雖然已超過預定的時間但也不過沒空調而已,熱一點還是可以工作,而兩個小孩一男一女沒事在玩捉迷藏,他們從自己所在的樓層越玩越遠反正時間很長,

 漫漫長夜,就玩到二十幾樓了,因為走樓梯,所以電梯對他們不起限制,(這點Jack,Jhon 兩人不同意,因為從9:00~10:30,他們倆正穿梭於14F~41F ,他們說安靜的很哪有其他聲音),至於Jack說的我認為更符合我的推論,有誰玩捉迷藏會大聲喊我在這裡,還有大家記得小男孩出現時的姿勢嗎? 

右邊黯淡的通道中,緊貼著通道右邊的牆邊站立一位默默不語的小男孩"看!這不是捉迷藏的姿勢,因為再往外站會被微弱的燈光照到,容易被發現,而他說話鬼裡鬼氣的是因為不能太大聲,會被"皆‘發現,對不起是姊發現! 

各位觀眾,真相大白了,這不是鬼故事,我們是科技公司,凡事是以科學的方法大膽的假設,小心的求證,我企圖說服眾人,可是除了現場兩位女性之外,其餘 皆不置可否,他們要小心的求證,這時階級就很重要了,我又下令,本案終結,午休結束,不可節外生枝!(我怕有人因此離職) 我與Sam 最後走出會議室,他小心的看著我說:Paul,我想我們要不要幫小弟弟找姊姊!(這個Sam今年獎金太多了,年底不想加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