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爛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附記: 這真的是康橋剪影,遺憾的是捕捉不到徐志摩的風采與浪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