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師傅

海光俱樂部

 

講起海光俱樂部,這與我個人有一段回憶,老網友們都大概知道,學生時代的我,北上求學時,駐唱賺零用錢,而每逢寒暑假兩個月回高雄,就在高雄駐唱,前前後後唱了約十六、七家,海光俱樂部就是其中的一家,那時我記的是西餐廳,一場是兩百元,(算是中高價位)當時我不太喜歡這個環境,第一太吵了,第二氣氛不好,第三就是太遠了,它位於高雄左營區,那大概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好了言歸正傳,位於高雄左營區的海光餐廳是宴請賓客、餐敘、飯局的好地方,由於離海光眷村、海軍營區很近,做的菜大都是江浙菜,麵點更是有賣點,尤其是蔥油餅,這是一絕,另一絕是小籠湯包,小籠包皮薄肉鮮,像我這種老饕級的評比,是與馳名中外的鼎泰豐差不多,別以為我亂說,在台北時我可以舉出兩、三家比鼎泰豐還好吃的店,而且被許多人認可,所以相信我的評論,蔥油餅這一絕,你上網一查就知道了,應該算是大高雄第一,但是與統茂二樓的江浙餐廳比應該是並列第一,重點是青蔥的份量很多,餅皮的部份厚而不硬,不過價格不便宜,一直都在調價,第三項推薦的是紅燒獅子頭,比老正興的還好吃(老正興的紅燒獅子頭,本來就不強),現在在高雄應是名列前矛,因為老家福的紅燒獅子頭退步了,否則只能排第二。

 

至於其他的菜,平心而論都在水準以上,菜色齊全,蔥爆牛肉,綑蹄雙拼,酸白菜鍋等等,都很好吃,缺點是價格近幾年來,調幅高了些,也許是我薪資多年沒調的關係吧!

 

 

鄧師傅

 

鄧師傅餐飲在高雄生根已有二十多年,那時我正在民眾日報,每次去吃鄧師傅本人都會親自到場,還會「沙咪思」,就是SERVICE的意思啦,從第一家中正店開始,分店越開越多,而且名氣也越來越響,重點是味道不變,這是用心的餐廳的堅持,他的官方說法是:我們一直秉持著『今日的努力、明日的信譽』及『品質是保證、過程是關鍵』的經營理念,不斷的改進、不斷的重

複實踐。

 

二十多年來鄧師傅餐飲的口碑,藉由顧客信賴、口語相傳,在南臺灣地區已有近千萬人次光顧消費,也因此榮獲消費者推薦最佳餐廳。同時在國際化的過程中,榮獲優良商店連鎖體系國家認證的肯定、HACCP認證、及GSP金牌服務國家認證。面對未來,致力於飲食美味的研發,及讓全世界人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質,亦是鄧師傅終身不變的志願。你看講的多好,而且他做的到呢,他的產品榮獲高雄市十大特色伴手禮。鄧師傅的滷蹄膀採用獨家『乾燒法』,一鍋只滷八粒。蹄膀歷經三小時的烹煮後,晶瑩剔透、皮Q肉嫩卻又不失嚼感,不加滷汁都能品嚐到濃郁的香氣。

 

鄧師傅在不同的季節推出精選菜餚。讓饕客感受到每道小菜的地方文化及廚師的用心。特別推薦蕃茄滑蛋、嗆辣土豆絲、蜜汁溪蝦、乾煸四季豆、油燜筍、塔香茄子、鹹蛋苦瓜。另外,鄧師傅的桂花酸梅湯採用全天然的食材歷經數小時熬煮而成,包含烏梅、仙楂、洛神花、甘草與桂花。藉由傳統的比例調配,無須添加任何香精、色素也能喝到甘醇濃郁的桂花酸梅香,並能與美食佳餚相呼應。

 

至於價格上,還是有點偏貴,但可以接受的範圍,再怎麼說鄧師傅本人,也算是老朋友了,現在小鄧師傅也獨當一面了,上次去我家附近的分店吃,居然還被他認出來了,真是利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