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長隨筆

記得今年元月初,剛升任奇摩知識長時,寫了一篇知識長閑筆,於西河雜文內,但是我一直沒有把心裡的話說明白,今夜藉著微醺的感覺,想把心裡的話,一吐為快。進入知識家是一個完全偶然的機會,當時只是想成立一個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因緣際會發現這個我很喜歡的園地,因為我很喜歡回答,回答一些自己可以了解的領域,知識家剛好滿足我的需求,所以慢慢的一頭就栽進去了,也在短短的四個月多,連升二十五級,變成了知識長。

 

這過程裡我曾經放棄過,也唾棄過這個園地,因為自己覺得不值得去這樣做,只因這裡面充滿了人性的弱點,但是後來發現,現實的社會也不過就是如此,甚至更不堪到極點,相較之下,這裡還保有那份一點點的純真,至少做假做到大家都看的出來,只是公權力不彰罷了,所以還是繼續的努力中,但是為何努力?其實說穿了只有兩個主要的因素,一個是我的興趣使然,另一個是為了我的《蒼穹未央》。(部落格名)

 

為了我的《蒼穹未央》,這可能讓人無法理解,寫網誌不是為了抒發自己的情緒,或者為了商業上的利益嗎?我想這是大部分人的行為,但我不完全是,因為我是為了退休後,可以當一個作家而為,當作家太容易了,我可以說,我現在就是,但是當個暢銷作家就不容易了,可是很抱歉這也不是我的目標,應該說,我想當一個有水準的作家,有水準的作家比暢銷作家不太一樣,我打個比方,現今台灣社會的媒體,動不動就是天王啦,名嘴啦等等,但我所謂的有水準的作家,是可以浮上國際台面的,這樣講太自以為是了,應該含蓄的說,華人世界裡的一席之地。

 

總之,這是個人的目標,不過從小到大,想要做到的事,大多可以實現,這點到是真的,通常都是時間上的梏桎,但看自己是否用心,小時後立志讀到博士,當個企業家,賺很多的錢(因為家裡太窮了),現在看來都未實現,但是網友們可知,除了這兩個之外,幾乎都實現了,例如碩士全校第一名畢業(國立)但是沒錢讀博士,社會上,已經當了十幾年的高階主管,以現在的資歷,當個微軟的副總,也才剛好而已。

 

講這些應該會讓人恥笑,雖是事實,但畢竟沒有同意當時的要求,所以不該拿來說嘴,我想表達的是,這個知識長的頭銜,作假也許容易,但是不靠任何的手段,就不是那麼簡單了,雖然很多圈內人不以為是,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也容不得懷疑,比較難的是,我還是現今知識長羣內的前五十名,(現今線上的知識長,全台灣也不過一百五十多名) 不靠手段的,究竟有多少,也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說到這裡,想要表白的是,為了應付那些心智上有瑕疵的小孩子,我關閉了我的知識檔案,只為了未來可以開放,為了我的《蒼穹未央》,這確實是我始料未及之處,現在的《蒼穹未央》有一定的網友支持,但是來源還是來自知識家,所以開放我的檔案,是一定要做的事,所以我只能藉由關檔的期間,努力的把自己的回答題數增加,來應付這些腦袋有問題的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