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輪專賣店.jpg

黑輪其實就是關東煮內的某幾項,反正大家都知道就好了,這裡就當作集合名詞了,南台灣的黑輪比起北台灣來的好吃又便宜,我是很有資格說這話的人,因為台北與高雄兩地我都住過,所以很中肯又客觀的報導啊,為了平衡報導,我先舉台北市兩個我覺得好吃不輸高雄的黑輪店,恰巧兩個都在大安區,雖然我住內湖,但是內湖的黑輪還好而已,而這兩間店,網路上都有人報導過,我只要稍微提一下就好,畢竟今天的主題是〈南台灣黑輪篇〉,不能喧賓奪主的。

 

這兩間的特色都是位子沒幾個,一間是七張桌子,另一間也是十張左右,其中一間很好吃,食材一流,吃完付帳會嚇一跳,因為一千餘元,如何?另一間也棒極了,要看你吃幾碗,兩個人吃也要個三百元左右,所以這乾脆去南機場夜市吃算了,但是南機場夜市那間,服務又實在很……所以,言歸正傳,請看高雄的黑輪介紹吧!

 

先聲明這篇〈南部黑輪篇〉分上下集介紹後,還有黑輪伯系列,因為高雄黑輪伯有六位,(難道當阿伯的人,最佳職業是賣黑輪?)我看也許再過幾年也去賣黑輪算了,所以本篇不會介紹到這六位名氣黑輪伯,請黑輪伯的愛用者,要沉的住氣,過幾天就會就會報導了,事實上才不只六位黑輪伯呢,是上榜的名氣有六位!南部黑輪的上篇介紹高雄市的「口福黑輪 」與屏東潮洲的「大廟口旗魚黑輪」,下篇則介紹台南與屏東的黑輪,而黑輪伯系列則全是在高雄市區,另有一篇專門介紹高雄黑輪的「高雄黑輪篇」,總而言之,這次系列介紹有四篇黑輪就是了。

 

「口福黑輪 」原本在富民路郵局附近,現在它在立文路上開了一間店面變成黑輪專賣店,正確的地址是高雄市左營區立文路82號,除了各式各樣的關東煮之外,還賣起了一些小吃,例如:冬粉、切仔料、各式湯類等等,它的黑輪是傳統南部口味,不管是各式各樣的黑輪,都是好滋味。

 

口福的旗魚黑輪或魚板都很棒,旗魚黑輪,又香又Q,沾著醬油膏及甜辣醬,就是又甜又鹹又辣的好滋味。魚板則是不管是煮得剛剛好或是煮得過爛,都還能保有魚板的美味,兩種口感都很大眾化。口福的香菇看起來很大一朵,不過所費不貲,但是很多汁也很甜美,愛吃香菇的人不可錯過,高麗菜捲則不敢恭維,烤黑輪片是招牌,一份兩片,來這裡一定要點的黑輪片,烤完後灑上口福獨家調味粉,再沾著醬油膏吃真是人間美味!黑輪片薄的地方烤過後,口感是酥脆的,厚的地方則保有黑輪獨有的Q勁與軟嫩,外層則是帶著微酥的口感,這就是烤黑輪片迷人之處。另外,一定要喝關東煮湯,口福特別將關東煮湯舀出來,放在攤子旁邊供大家舀取,湯頭很濃郁,雖然有點鹹,不過應該是關東煮食材及調味的大頭菜本身的鹹味。

 

我每次回外婆家,就一定會想去吃這家「大廟口旗魚黑輪」,它位於潮州冷熱冰隔壁,本身對美食的堅持,從買魚、打漿、製作、配送、銷售,整個流程一手包辦,品質堅持,口味領鮮,絕不添加任何食品添加物、不使用回鍋油,保證讓您吃得安心又開心旗魚黑輪都是每天凌晨純手工製作,因為用心才能製作出美味可口的上等旗魚黑輪,在市面上更勝於其他同業,來潮州吃過大廟口旗魚黑輪的人都讚不絕口,真的是黑輪之光,我將其好吃又成名的種類羅列如下:

 

包蛋黑輪:旗魚黑輪有別於其他家,純魚漿手工製做裡面包了一塊中藥材滷製而成的蛋,吃起來另有一番風味,非常好吃。

招牌黑輪:以純手工魚漿製作,新鮮美味會一支接著一支吃不停。

特製大腸:採用當天溫體豬腸衣灌入上等糯米、花生、皇帝豆非常好吃,要吃請早。

高粱酒黑香腸:風味獨特先烤後炸與一般香腸不同,值得一試!採用認證肉品,敬請安心食用。

高麗菜捲:採用高山上高麗菜,鮮甜包裹著當月新鮮之魚漿與絞肉,口感絕佳。

手工鴨血糕:每日純手工製作,熬煮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米血糕吃了就知道。

天婦羅:新鮮魚漿製作,炸至金黃酥脆後起鍋切片,切片的沙沙聲,使人垂涎,灑上胡椒鹽撲鼻而來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

「大廟口旗魚黑輪」的明確地址:屏東縣潮州鎮建基路187號。這家店不吃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