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麵包篇

麵包系列的第四篇,也就是「夜市麵包篇」,不過這一篇特殊的是不僅以高雄市為範疇,應該說涵蓋的範圍更廣,是以南台灣的夜市為主,但是雖說如此,也只介紹兩家供應工廠,因為南台灣的夜市的麵包,幾乎出自這兩家,可以謂之倚天屠龍,一家是安徳蘆麵包系列,另一家則曾經上電視的佳湘麵包,走遍南部的各大夜市,真的幾乎都有這兩家麵包的蹤跡。

首先介紹安徳蘆麵包,正確的名稱應該是「安得蘆烘培坊」,筆者最常去的是仁武區仁美的那一家直營店,但是最近的一年來,已經改為「小樽麵包」,所以這兩家店,應該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有點離題了,夜市的麵包,主要是便宜,也就是「秀個大碗」,而安徳蘆的麵包或蛋糕,也深受愛逛夜市的我的喜愛。

在安徳蘆系列裡,我最常買的是水晶布丁蛋糕,巧克力蛋糕,奶酥麵包,炸彈麵包,瑞士捲與椰子蛋糕等等,事實上蛋糕買的次數比麵包多,因為每一盒才五十元,可以帶回家分食,而且也很貼心的附上刀子,方便切食,在我的印象裡,安徳蘆的蛋糕比麵包,更值得買。在各大夜市與早市或黃昏市場,幾乎都可看到安得蘆烘焙坊,所以麵包品質是有保障的,要不然不可能可以做那麼大的量吧!它的地址為:高雄市仁武區八卦村八德中路287號,但是要買還是去各大夜市吧!

「佳湘麵包」的情況,與「安得蘆烘培坊」是相同的,甚至名氣更大些,連電視上都有做過專訪,它位於台南市西港區烏竹林59-33號,還是相同的一句話,各大夜市都有販售,評心而論,如果光比麵包的話,佳湘麵包是略優於安得蘆的,但是蛋糕則安得蘆頗為強項了,當然這只是大致上的評論,很多產品是各有千秋的。

佳湘麵包的種類很多,我較常買的是蛋塔,傳統的麵包系列,當然也會買蛋糕,佳湘也有羅宋麵包以及一些自己特色的麵包,因為總部在台南,所以台南地區的各早、夜市,應該都有的。最後補充一家麵包店,這一家雖非夜市麵包,但是品質各方面都相當好,只可惜可能是擴充太大,居然在2008年宣布破產,就是丹比麵包,台南是總店,高雄也有分店,擁有廿九年歷史,據了解現在於政府勞工處的協助下,原"丹比"麵包糕點店夏林總店位址,又掛出了"康鼎丹比"的招牌,這個由丹比老員工合力重新開張的店,我雖未去過,但是懷念丹比麵包的我,早晚會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