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樹‧夜.jpg

如題,這一篇是「靈異紀要」回顧的第五篇,寫在這之前,還是要提醒我的新網友們,在「靈異紀要」這個分類裡的故事,並不是每篇都是我的親身經歷,有時候會用第一人稱的方式,那只是寫故事的手法,詮釋故事的方法,但是每一篇的故事裡,或多或少都有真實的成份存在,否則也不會稱為「紀要」了,但是,「靈異紀要」裡的故事,從真實度而言,大約分為三類,第一類當然是親身的經歷,但是這類的故事,大都在前十幾篇就已經寫完了,而後的五、六十篇,大都是第二類,也就周遭的親朋好友的故事,或者是第三類的靈異自創小說,希望這點說明,可以讓網友們更清楚這「靈異紀要」分類的涵意。

靈異五顧,先從今年鬼月初寫的〈靈異大師〉說起,這一篇是親身經歷,真實度高達九成以上,用的是散文的方式,所以內容應該沒有什麼需要補充或說明的地方,如果真想要說的話,就是那名大師,確實是自食惡果了,這也是我當時就可以猜的出來的,只是覺得報應似乎晚了些罷了。〈靈異999〉這篇不消說,是靈異自創小說,故事最後終於寫出那主人翁其實是精神病院裡的一個瘋子,但是瘋子卻有超乎正常人的智慧與能力,而且冥冥之中,靈異999是存在的,這就是我要詮釋的內涵,值得靈異一番的是我當天確實也遇到999的親戚888,我特別自我回應了一段,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那篇的回應欄第一篇,就知道了,這回應內容是100%的事實。

〈鬼月雜談〉、〈鬼月的禁忌〉與〈鬼月談鬼〉這三篇也都是散文類的敘述,不是小說,也不是故事,理論上應該歸類在「西河雜文」裡,但是因為與阿飄有關,所以還是放在「靈異紀要」裡面了。〈魂斷藍橋〉與〈中元勿語〉是兩篇標準的鬼故事,〈中元勿語〉還有後續發展,在此先賣個關子,〈魂斷藍橋〉則是淒美的愛情故事,但是梗是新創的,因為此淒美的愛情故事,是建築在道德、法律、人性所不允許的情況下,所以不仔細看,恐怕會看不懂的。

〈別墅租賃記〉、〈別墅夜驚魂〉與〈信杳芳魂〉這三篇是同一個故事,只是不想用上、中、下三集來展現,這篇故事的回應是最多的,因為是第一人稱,很多網友都當作是筆者的親身經歷,甚至還擔心筆者是否脫離那間別墅,在此還很感謝那些朋友們的關心,可是這是一篇小說,不過會寫的如此之真實,是因為除了那〈芳魂〉外,都是真的。

Vampire是對西洋的吸血殭屍的討論,而〈房客〉是倪匡的靈異小說,我蠻喜歡的,特意的蒐錄進來,(只有這一篇而已) 最後要介紹的是〈傘中玄奧〉,這〈傘中玄奧〉一共寫了四篇,當然也是屬於自創小說,只是地點是我住的內湖區公寓附近,這一篇到是寫的淺顯易懂,不用狗尾續貂,不過,想對喜歡親身經歷故事的網友們說幾句話,「靈異紀要」裡的親身經歷,大都在前二十篇內,當然有幾篇例外,但不多。當然你們也可以選擇看「靈異紀要」回顧,比較沒有臨場感,但是不用傷腦筋,這作者到底在寫什麼?哈!哈!靈異五顧,就寫到這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