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銘的美術館 07.jpg

有時候,夫妻之間的對話,是一項陰謀的起點,雖然它繞的很遠…很遠…,話說那天有一對夫妻,太太開車送老公去上班,行駛中…,因為時間還早,太太開口先去買個早餐(先生早餐已經用過了…),然後再送先生去公司,先生當然說好,並於車上等候,順便顧車,省著找停車位……。等太太購餐回來…………,一開車門,對話就開始了……:  

 

妻:「唉喲!我今天買的這碗麵線糊,等於花了九十元,真貴!」

夫:「為什麼呢?一碗不是四十元嗎?」

妻:「因為找錢時……我把一枚五十元的硬幣失手掉到水溝裡了……」

夫:「嗚~~,那就放開點囉!」

妻:「唉喲!五十元呢,我可以買………又可以………。」

 

夫:「妳這樣就患得患失了,就當妳五十元做了善事…,心裡好過些。」

 

妻:「可是,明明就是碰到水溝蓋縫,掉下去了嘛!這不是自欺欺人?」

 

夫:「這妳就有所不知了,這五十元有重見天日的機會……。」

 

妻:「這……怎麼可能……。」

 

夫:「我說一個接近真實的故事給妳聽……,都市裡的下水道管理處,汙水處理中心……,通常會將下包作業給工程服務型的公司,這些公司底下有很多的臨時工……,這些臨時工幾乎有三成,都接近低收入戶,有一餐沒一餐的,他們的孩子,想吃一個完整的排骨便當而不能……,一個排骨便當,不就五十元,如果讓他撿到了……,小孩的願望……。」

妻:「這故事是你編出來的吧!拿來安慰我的……。」

夫:「不!這是個很有可能已經發生過的故事……,我就聽過類似的。」

兩人之間不斷的對話,話題不外乎就是先生勸妻子放開心胸,而妻子也逐漸被說服……,最後……。

妻:「我覺得這五十元,還是由你來行善吧,下班回家後給我五十元,我就會豁然開朗,你也可以做你的善事……給貧苦小孩一個排骨便當……。」

夫:「喔!我知道了。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