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佈景 002.jpg

從網路上蒐集阿基師的名言,發現還真的不少,而且勸人勵志的居多,但是這些鐫永的名句,可比不上最近狼狽的這桃色風雲……,唉!人的一生真的是「如同一碗酸辣湯」,這句也是他說的喔,以下是整理過的名言錄,至於附錄是最近的十大名言。希望大家多看正面的名言,把附錄當笑話就好。

 

「若一個人什麼都說『好』,他不一定是好人;若一個人什麼都說『不好』,那他一定是壞人。而『高人』的境界則是,不說『好』、也不說『壞』,但是會設法解決問題。」

 

解釋:阿基師這段話清楚點出了他的哲學:放下個人本位主義,不輕易定論事與人,而是盡量「在眾異中求同」,務實的解決問題。專精,是基本的態度,做什麼事都要用心。--國宴名廚 [ 阿基師 ] 鄭衍基

 

阿基師: (演講的名句節錄)

 

你有多跩?一點點成功不要就覺得滿足。各位學歷都比我國中畢業還要高,我可以做的到你們也可以!

人生再怎麼絕望,也不可以開車往海裡衝!

做菜可以偷呷步,但是做人和吃苦都不能偷呷步!

不要只看到我的光環,在人前露臉就要在背後受罪。

想要在人前顯耀;就要先在人後受苦!

「台灣的辦桌文化,講起來平易近人,其實是高檔的宴席,」阿基師說,台灣的鄉土民情,人情味重,就因為客人不計較、看得起,願意放下身段,屈就在路邊吃辦桌,因此,主人端出來的也都是上等的好東西。

80分鐘內把菜出完,打點好120桌、1,200人的宴席,考驗的不只是廚藝,還有廚師的建構組織能力。「辦桌,要精準。」阿基師說,腦中要有一個結構,從備料的計算,到出菜的順序,都是學問。

國宴在食材選擇上瓶頸較多,一定要是國內的特產,且要有「梗」,讓當家主人能開口介紹給貴賓。

「一路走來,四、五十個年頭,我看太多了,」阿基師說,台灣是塊寶地,有山脈、有平地,四面環海,造就台灣的好食材。但當下有很多「有錢的窮人」,有錢吃,卻沒有文化素養,對於美食的工序、文化不理解,竟大放厥詞,恣意批評。

「我只是把喜歡的工作做好,工作讓我很快樂,趴著的時候不要愧對地,仰著的時候不要愧對天,不求好生,求好死,生活偶爾受委屈,才可以體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鹹。」臺灣知名廚師-鄭衍基

 

附錄,十大名言:

一、嘴對嘴也還好啦,我的客人常常跟我嘴對嘴,這是我的國際禮儀。
二、跟她嘴對嘴的同時,我只是接招而已,就嘴巴碰一下而已,裡面舌頭沒有喇來喇去。
三、我去摩鐵有擁抱啦,只是給她溫暖。
四、她一句腦公~就抱過來了,我根本閃不掉。
五、她家境不好,我去摩鐵援助她,人之常情。
六、女粉絲平常簡訊都用Dear老公開頭。
七、如果我們真的有做什麼,怎麼可能只有30-40分鐘,不會那麼短吧。
八、今天兩度被拍到,我們清清白白,鐵門拉下來擁抱一下感受溫暖而已。
九、不是外遇,是巧遇!
十、車子她開的~我上了她的車~~咻的滑進摩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