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運動‧目標

重傷復健至今,近一年一個月矣,這段日子太苦澀了,光是大大小小的手術就五次之多,況且還有一次「拔除內固定」與「神經減壓放鬆」手術,尚未執行,所以,真叫人不忍回顧過去的一年多,我是怎麼過的,一整年依序充滿著住院…手術…臥床…輪椅…再住院…再手術…助行器…拐杖…棄拐杖…又住院…又手術…再助行器…再拐杖…再棄拐杖……,驀然回首,光是寫與讀就令人汗涔涔淚潸潸,不忍睹卒也。

復健‧運動‧目標

這一年中,除了上述的過程外,一直持續不斷穿插其中,與生活完全融合的就是各種不同的復健活動與治療,包括了中醫的針與灸,紅外線、肌肉與神經方面各種不同的電療,唉,還有多達十餘種不同的復健活動姿勢,從頭頸至手腳……,我,一直很努力的做,直到如今一年已過,現在的我,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自我復健,也要開始回到過去運動的我,雖然路好長遠,但是目標總是要定下來的。

復健‧運動‧目標

集復健與運動於一的活動,就是自行車,而如今輕殘的我,如何克服這一點呢?我只有給自己一些目標數據,然後循序漸進的調整,進步後再調整吧!首先,我打算從四月一日起執行,至於從現在起到月底的時間,就是軟性練習吧,如下操課:

復健‧運動‧目標

四月份:

每日15分鐘,踏頻60,週日訓練乘二,就是踏頻不變,但以30分鐘為主。

五月份:

每日20分鐘,踏頻65,週日訓練乘二,就是踏頻不變,但以40分鐘為主。

六月份:

每日30分鐘,踏頻70,週日訓練乘二,就是踏頻不變,但以60分鐘為主。

 

以上訓練,週日以上卡練騎為主,並上下卡練二十次以上。另五月份起增煞變把練習,六月份增強磁阻器到三級以上。

po哥與新車車 (4).jpg

七月份:增強磁阻器到三級以上,全以上卡練騎為主。

每日30分鐘,踏頻75,全程模擬外出騎程。週六日各練一小時。

 

八月份:增強磁阻器到三、四級以上,全以上卡練騎為主。

每日30分鐘,踏頻80,全程模擬外出騎程。週六日外騎自行車道(練習)

po哥與新車車 (6).jpg

 

 

九月以後,視情況而定新目標,很有可能會面對第六次手術也不一定,但希望至少2016年第一季能夠恢復到每次騎程自行車道(平地)三十公里以上,第二季能騎澄清湖與阿公店水庫,也能推進到五十公里的能力,第三季持續這個水平,第四季推進七十公里以上,能参加一些難度較低的活動(休閒組)至於百K以上的活動,那是2017年的目標了,所以2018年也許會找內子陪我去二度環島喔!想想,今晚會有個好夢的!

 

 

後記:必須要幫內子買一台公路車才是,不過那是下半年的事了,看來我們家沒有騎小折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