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風雨也是晴

透過藏閣的窗櫺望去,蒼穹是多麼複雜,不啻數抹灰朦朦的水彩掩埋在些朵白雲欉中顯露出的藍天,驀然,依稀的又下起細雨⋯⋯時有滂沱而傾盆,偶現晴朗陽光幾許,真的是「天有不測風雨」且瞬息萬變也,叫人摸不著頭緒,也不知如何應對也,對筆者而言,每個週末都有著復健與運動的「重責」大任,面對這種「也是風雨也是晴」的光景,儼然是在考驗筆者的耐心,或者說是判斷力?呵呵,天知道也!

總而言之,週末是筆者與內子騎小折的日子,騎車的目的,對一般人來說,不外乎是運動健身與休閒,但對而我言,除了上述的功能之外,則多了個復健,而且,運動量不夠,對我個人而言,有許多的後遺症,而且這些「後遺症」是立竿見影的啊!一來是復胖,體重的回復,二來是內耳的平衡與心律的調整,當然還有四肢的協調與肌肉神經的訓練⋯⋯,故而言之,當我不運動偷懶時,可以說是短暫的姑息養奸,隨時都會有著不可逆的身體上的變化,真的是頗為可怖的!

所以,就算不能出門,我也得在家裡騎自行車訓練台來多少補充一下該有的運動量,而對於筆耕,經過六年多的風風雨雨,「蒼穹未央」早就從每日一篇,「進步」到每週一篇⋯⋯每月兩、三篇⋯⋯,至今成了月刊了,筆者真的是懶的可以,疏於筆耕的原因,不是沒有題材可寫,也不是胸無筆墨可書,總而言之,有兩點是主因,ㄧ來是對台灣社會的失望到了極限,二來是自己提不起「精神」來做這件事情,所以,對於「蒼穹未央」的種種承諾,彷彿都如昨日死,不知什麼時候能夠復活?我真的不知道也!

這樣寫著,也很對不起「蒼穹未央」的粉絲們,雖然我知道,格友不斷的在流失中,不過,從每天的點閱率來看,「蒼穹未央」還是有著鐵粉般的基本盤吧!否則,怎能突破八十萬大關呢?故,筆者還是需要振作的,這麼長的一段時間以來,對於閱讀補充知識,筆者再懶也未曾間斷,比起騎車來說,還要來的勤快,這也是多年來養成的習慣吧!故,「蒼穹未央」的恢復⋯⋯應該還是會從文史哲方面下手吧!但是,什麼時候能重現?坦白說,說不準,可是重新振作是必要且必然的。

筆耕「蒼穹未央」是心理層面的,騎車「復健運動」是生理等級的,努力經營事業是「民生經濟」的,一個是要能有「生活」下去的基礎,一個是要有能「生存」下去的身體,另一個是要有「品質」的「存在」過,呵呵,寫成這樣子,真的很詞不達意,不過呢,這也就是近兩年多來「蒼穹未央」的「品質」啊!看起來要能回到過去的水平,也的確要加把勁囉!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