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改變中
三個月前,我寫了篇《諸多改變》(本篇後有連結),過了一週又加了篇《改變之後》(亦有連結於後),不過一百多天,忍不住,再寫一篇《持續改變中》,原因無它,因為,確實是不斷的在改變之中,我想,這也許是個廢話,人生在世上,本來就是一直不斷的改變吧!但是,筆者所謂的改變,並不是「天有不測風雲」的那種不可抗力的情況,而是可以自己選擇性的改變,甚至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式的轉變,譬如說戒菸、禁酒、減肥⋯⋯等等這類習慣性的變化,總之,會寫這篇「第三集」,就代表我又有一些改變了。

前兩篇有提到,我換了一台MacBook,所以把將近使用快二十年的Windows系統的操作習慣給改變了,這就埋下了未來要改變的前因了,既然Windows可以改成OS X (20169月,正式更名為 Mac OS),那智慧型手機的Android,也應該可以用iPhone的 ios所取代囉!這樣才能真正的將 Apple的產品(其實是軟體),發揮到淋漓盡致吧!所以,我去中華電信門市預約iPhone 7了,未來要續約30個月呢,原本只是因為要提升電信資費,後來既然提升後可以換iPhone,那就乾脆當個「果粉」吧!不過這iPhone 7可真熱,至少要等一個月吧!

但是,這其中有點小曲折的,我原來看上的不是剛上市的iPhone 7,而是iPhoneSE,原因無它,因為SE不用再補錢購機,而且4吋手機又輕巧方便,但是,不知道是真是假,門市小姐總是說SE沒貨了,只好再升級iPhone 7,貼一點錢囉,說真格的,iPhone 還真的是有夠貴啊!看來要好好愛惜使用,至少得撐到30個月,下次續約才能再換新機了,因為這iPhone 7空機,我是買不下手的,希望,它與MacBook一樣,有相對的價值啊!我相信是應該有的。

既然要當個「果粉」,我認為就當個徹底些,所以我的健康手環Garmin,自然也要變成Apple watch了,不過,Apple watch 在功能與應用上,實在強過 Garmin太多了,但是,這兩個產品在定位上,並不是完全相同,所以也不能一概而論之的,只是Apple watchBase on iPhone運作的,也就是說,沒有iPhone在手,Applewatch是不work的呢,呵呵,所以,我還是得等 iPhone 7到手後,才能一起改變這一部分的習慣哩!

接著,又是藏閣(我的書房兼辦公室)上的改變,我最近又將原來的窗簾,改變成亞麻米黃灰色的捲簾,左右兩片式的捲簾,這樣,使我的書房更為明亮,亦不會受到陽光的荼毒,本來的窗簾很有隱私性,拉上了就完全不透光了,而不拉上,陽光又太強了,換成亞麻捲簾一切就解決了,算是走了著中庸之道,左右拉開的窗簾,總是比不上上下捲的捲簾,來的方便與實用,不過,這是指書房或是辦公室上的應用才是。

早在 2004年,我買了第一台液晶電視,32吋的,當時是最高規格的,而且,同一時間也購入了Sony的無線家庭劇院,這兩項產品,苟延殘喘已經有二、三年了,ㄧ直捨不得換⋯⋯,因為當年都是最高規格的價格購入的,今年,既然要改變了,就改個徹徹底底吧!電視換了個低藍光43吋的奇美顯示器,DVD也增購一台飛利浦的播放器,搭配Sound bar(也是飛利浦)使用,而且也把電視影音設備徹底的數位化,客廳與主臥兩個地方都可以有同樣的功能了,差別只在於音響與顯示器的大小而已。

這麼多的改變,除了習慣上的轉變之外,光是銀子也叫人心痛不已呢,其實,我還有許多的改變,正如本文的標題一樣⋯⋯,「持續改變中」啊!當然,會有這些改變的理由,有些地方我說的沒有很清楚,我想,也許以後在別的文章中,我會一一的披露出幕後的真正理由吧!總之,改變吧!

補充,延伸閱讀:

《諸多改變》: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28481159

《改變之後》: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4308554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