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移默化中

從教育部網路辭典中查詢「潛移默化」四個字,得到了下列的解釋:「人的思想、性格或習慣,受到環境或別人的影響,於不知不覺中起了變化。」是的,的確是如此,事實上,筆者認為反過來說,也是可以的,很多事情是相對的,一個人的思想、性格或習慣,同樣的也可以塑造出自己的特別環境與影響別人的,當然,這裡指的是小環境,整個大環境,個人是很難有影響力的,這點著無庸議,沒有懸念。

筆者我,發現在近一年多的「沈潛」中,也確確實實的有了「默化」的感覺呢,有很多事情一天二天感覺不到,一週二週就有端倪了,如果細心點也許就能發現,有的變化,沒有幾個月的「潛移默化」是看不出來的,當然,我今天寫這篇文章,基本上就是馬後炮,不過呢,寫的是自己,也應該無妨了吧,反而有反省自己的意義存在,接下來就來自我分析一番,這一年多來的「潛移默化」吧!

我因為兩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自己成為一位身障人士,所以,運動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許多的障礙,但是坦白說,運動對我而言,至少是復健的必要過程,甚至是未來的生活習慣,我的運動指的也就是腳踏車,我的左腳受創不能跑步也不能游泳,之前肥胖百餘公斤,也把膝蓋給弄傷了,是自行車把我減至七十三公斤的,讓我的膝蓋可以堪用,而慢慢保養,如今,雖然可以騎小折了,但始終無法突破30公里的極限,而且更嚴重的是自己開始懶惰了⋯⋯運動量一直在降低之中,所以「潛移默化」中,體重也終於升至77公斤了,這四公斤,是兩年多來的糾結、拉扯、但是,自己還是敗給了自己。

我一生自以為豪的毅力與恆心,敗給了「受創」與「老化」,能夠有戒菸斷酒與減肥成功的能力,如今面對身體的老化與受創,兩年多來還是敗陣下來了,今天藉著即將戒菸滿五年的到來,筆者只好再度的訂下目標下定決心,要在明年的三月能騎上公路車御風而行,在這之前,也要先完成小折超過一千公里的目標,如此的鞭策自己,方能將這逐漸增加的體重抑制下來,甚至減回到七十三公斤,而明年四月後,可以往七十一公斤的標準體重去努力的啊!如果不是那場車禍,我應該早就達標了!

上個月的今天,是我雙喜臨門的日子,哪雙喜呢?是喜獲消光黑 iPhone 7 與 Apple watch 的日子,有關於這個故事,可以參閱《果粉的故事》這篇文章,使用多項蘋果家族的產品至今剛好「滿月」,而這「雙喜」正好也可以幫我做好健康管理中,有關於運動的部分,正好彌補我逐漸失去的毅力與恆心,至於為甚麼可以做到這些呢?我以後會用專文來介紹與解說,總之,iPhone不止是一隻手機,它有部分電腦的功能存在,而Apple watch更不是一隻手錶那麼簡單,除了是手機的延伸,它也是個紀錄檢測器哩!(按:現在的年輕人只把它們當成潮與炫的物品,實在是可惜了!)

附加說明這一個月來使用「蘋果」的「潛移默化」,我除了公事上的行動與業務管理之外,附加的健康運動管理不說,我也用Apple music了,我將過去的音樂幾乎全部刪除,購買音質與有版權的樂曲,並加以管理,只要蘋果公司不倒,我的音樂可以在五個裝置上撥放,也可以透過藍牙音響,只是這些音樂,我也打算「潛移默化」的購買與管理,每一個月花個一二百元,不用半年,我的個人音樂庫就可以建好了,就好像藏閣裡書籍,有實質的書庫,也有虛擬的音樂庫,不亦樂乎。

寫到這裡,還有幾件很「潛移默化」的事情要壓軸,都跟「蒼穹未央」部落格有點關係,「蒼穹未央」自從搬到隨意窩之後,全國部落格的排行也失去效力,應該說是部落格的排行,已經沒有這些服務了,跟隨意窩沒有關係,反而是跟奇摩與無名有些瓜隔,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隨意窩有「全網流量的排行」,我記得三年多前剛剛搬到隨意窩時,我的「全網排名」是四千八百多名,而經過三年多的「潛移默化」,即將,我說即將是快要了,應該是下個月吧,可以成為二千多名了,不過就是剛剛突破三千的門檻,這本沒有什麼,但是對於一個經營六年多的格主而言,也真的是有一絲絲的暖流流過心頭啊!

如果說「全網排名」是暖流,其實是低調的,因為只有自己知道,不拿出來說嘴,應該也沒人會了解,但是「點閱率」就很高調了,除非你把它隱藏起來,有很多「名格」是這樣做的,不過我的「蒼穹未央」不是什麼知名的部落格,格主西河也不什麼名人,就一落魄鬱鬱不得志的窮書生矣!不過呢,筆者發現了,再過個三、四個月,「蒼穹未央」的「點閱率」應該可以突破百萬了,這也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另類驚喜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