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9.jpg

Billy Ocean是以渾厚富有磁性的嗓音,征服了全世界的英國抒情歌王,不過,在台灣他是一位「歌」比「人」有名的歌星,譬如說,今天要介紹的這首Suddenly80年代不朽的抒情名曲,就是他所主唱的⋯⋯我想大概知道的人不多吧!也許,也許是因為Billy Ocean不夠帥,但是他可是囊括了「葛萊美最佳節奏藍調歌手獎」,也創造了除了麥可傑克森以外的黑人音樂版圖,實屬不易啊!雖然他沒有同為黑人歌手的Lionel Richel知名度高,但是,在國際上成就不在其之下!

Suddenly是我新購的Apple music曲子,是在我10/18寫的那篇文章之後採購的,這首八零年代的歌曲,曾經伴我度過了學生時期的抒情癡迷,聽著Billy Ocean的「驀然」,記憶似乎已經開始倒帶了⋯⋯也想起了他唱電影《尼羅河寶石》主題曲時的MTV裡,男女主角麥克道格拉斯及凱薩琳透納還特別現身演出,給足了Billy Ocean面子囉!

 

Suddenly     Billy Ocean          

忽然之間     比利歐遜

I used to think that love was just a fairy tale 

我原本以為愛情不過是個童話故事 
Until that first hello, until that first smile 

直到妳的第一聲問候、第一個微笑 
But if I had to do it all again

但若我必須再相信新愛情
I wouldn't change a thing 

我不會再改變這個對愛的決定
Cause this love is everlasting

因為這份愛將會是永遠的 

*Suddenly life has new meaning to me 

忽然間,生命有了新的意義
There's beauty up above and things we never take notice of

生活中充滿我從未注意到的美麗的新事物
You wake up suddenly you're in love

你醒來,突然醒悟到已墜入愛河中 

Girl you're everything a man could want and more 

妳是每個男人所盼望的女孩
One thousand words are not enough to say what I feel inside

千言萬語也無法形容我對妳的感受
Holding hands as we walk along the shore 

牽妳的手散步在河畔
Never felt like this before

以前從沒有這種感覺
Now you're all I'm living for(*) 

如今,我是為妳而活

Each day I pray this love affair would last forever

每一天,我祈求這份愛情能永遠不渝 
Suddenly life has new meaning to me 

忽然間,人生對我而言有了新的意義
There's beauty up above and things you never take notices of 

生活中充滿我從未注意到這麼美麗的新事物
You wake up suddenly you're in love 

而你就像突然醒悟到已墜入愛河中

There's beauty up above and things you never take notices of 

生活中充滿我從未注意到這麼美麗的新事物 
You wake up suddenly you're in love  
而你就像突然醒悟到已墜入愛河中

 

中英文歌詞引用於安德森之夢:

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lyrics.htm

 

我的Apple music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540191418

 

Billy Ocean - Suddenl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EF_eU95yp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