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6.jpg

電子郵件主題:自從有了Line之後,就未曾給妳回信了,這封信就合併前兩次的囉!希望別介意,人年紀一大,又加上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真的是漠視所有的社會現況啊!冷漠,有時是一種放鬆。

 

Sometime, the indifference is one kind of relax. 有時候,冷漠是一種放鬆。)這句話是我自己發明的,所以不用Google出處喔⋯⋯呵呵,這好像也是「西河名言」之一,近幾個月以來有感而發之言,也順便在回信給妳之前送給妳,無需為了目前台灣所有的負面新聞與訊息而覺得氣憤與焦慮⋯⋯因為,首先那是無法改變的,台灣最美的是人,最醜的也是人,為什麼呢?諸色人等而已,不僅僅是台灣而已,地球上的人都差不多是這樣,冠上「台灣最美的是人」只是政客、媒體、鄉民們⋯⋯等等操弄與自娛的說詞罷了!不是嗎?

 

鑿牆借光、囊螢映雪,這兩則故事跟勤學有關,是與孝順沒有關係沒錯,我會把它們放在一起,是因為小時候讀了一本書,書名忘記了⋯⋯裡面有許多故事,包含了二十四孝與鑿牆借光、囊螢映雪、孫叔敖斬雙頭蛇、孟母三遷這類的故事,所以就混在一塊了說⋯⋯。至於我看到最亮的螢火蟲是沒有到手電筒的等級啦!但是⋯⋯怎麼形容呢?嗯,妳拿過拜拜的香吧?晚上,妳把燈都關掉,烏漆麻黑的時候,點上十隻香聚在一起的亮光⋯⋯差不多是那麼亮。

 

沒想到柯達這麼年輕,居然才長妳五六歲而已(我覺得他應該有讀碩士,有印象⋯⋯),我也加入了他們的歷史論壇臉書呢,如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99712570121974/,至於妳的朋友蘊茹,應該長我二歲,我長令堂一歲,我們可都是「知天命」之群了,相較之下妳還很年輕的啦!可以看到蔡英文「賈伯斯」被揭發的那一天,也應該可以看到兩岸和平的那一天(希望是和平),我們可就未必了,要活得夠久啊!(另外我是讀國貿沒錯,蘊茹是外文,妳弄錯啦!呵呵)

 

 (╬д)             (╯‵□′)┴─┴

上面的圖,我看得懂⋯⋯只是妳是怎麼弄出來的?有一套啊!哈哈,還翻桌子哩!呵呵⋯⋯。

 

口罩政策已經逐漸舒緩,我比較在意的是行政院「酒駕發言人」要人民上捷運可以不用戴口罩這類的事,這是在賭博⋯⋯這次賭贏了,哪天賭輸了又是一副嘴臉與說詞⋯⋯這就是現今執政黨的基本套路,真是個超級糟糕的政黨啊!至於我們有天才IT大臣,防疫成功模範、閣揆名言一人一粒卡臣(屁股)⋯⋯這類的造神歌頌就由他們吧⋯⋯,反正世界各國都找個幾個人直播或買媒體發言就可以代表那些國家囉,817高興1450興奮有收入,都是台灣同胞嘛!自嗨也算是種存在感囉!就由著他們吧!真正直得尊敬的是那些醫療人員無名英雄們,我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政府高層那些政務官與酬庸肥貓們呢⋯⋯唾棄!我呸!哈哈!(衛福部長例外)

 

第二批回來的同胞之中,有一位我的國小同學,最近被隔離中,我們都有私LINE聊天,他的感觸有夠深,算一算被隔離了快五十天⋯⋯加上台灣這十四天,就超過二個月了,我的一位好朋友被隔離在以色列⋯⋯這個冠狀病毒真是麻煩透了⋯⋯我公司的生意也受影響了(公司是專做大醫院的資料庫服務的),真不知道還要搞多久呢!

 

有關健保制度,我是有說過齊頭式的平等是不公平的,以保險的角度是保費越高,所保障的範圍會更高,不是嗎?但是我們台灣的健保費是依照所得收入繳費的,而保障卻是一樣的,我一個月繳一萬元的健保費,跟繳一千多元的人是一樣的福利與保障的,這不公平⋯⋯反而像是所得稅一樣,所得高扣得高是合理,但健保費不應該這樣算,二代健保要彌補缺口當然是杯水車薪的(不夠啊),台灣的健保是值得我們驕傲的沒錯,但是相關配套措施真是有得改囉!即使依現行的收費課徵也無所謂⋯⋯,但是要杜絕像黃安那種人⋯⋯,不應該享有這種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