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0.jpg

這首Atlantic Starr唱的Always曾經在1987年時,拿下過全美流行單曲、抒情與節奏藍調三榜之冠,港星林子祥也曾將其翻唱為粵語歌曲《伴你啟航》,但是Atlantic Starr唱的歌曲中,有許多都非常好聽,例如82年專輯Brilliance86年專輯As the band turn都曾進入當年前二十名專輯⋯⋯,可生涯似乎僅有這首拿過榜首,令人頗為納悶,不過這首Always在美國是結婚時必播的歌曲,而在台灣舉行西式婚禮時,這首歌也常常可以聽到⋯⋯,也算是創下一個經典中的經典囉!

 

Atlantic Starr中文譯為「大西洋之星」合唱團(注意是Starr不是Stars至於Starr是不是星星,筆者就不得而知了⋯⋯但Satrr是衛星⋯⋯好了,不上英文課了啦!),而歌曲Always中文則翻譯為「永遠」,筆者標題畫蛇添足多寫個了「永恆」⋯⋯算是加強語氣,Atlantic Starr合唱團的前身是路易士三兄弟在1976年紐約成立的The East Coast outfit,這可是個高達九人的樂團呢!呵呵,但是成為八零年代名利雙收的抒情靈魂樂團,還是成為Atlantic Starr合唱團之後的事,可見人多不見得一定好⋯⋯1987年後Atlantic Starr轉投華納兄弟唱片公司門下,成績更勝以往,完全釋放了他們龐克與靈魂樂曲基調與柔情曲風之風格。

 

 

Always  Atlantic Starr           

永遠     大西洋之星合唱團

 

Girl you are to me

女孩,對我來說

All that a woman should be

你俱備了女人的一切

And I dedicate my life to you always

我要把我的一生都奉獻給你

The love like yours is real你的愛是真實的

It must have been sent from up above

那必定是來自上天的恩賜

And I know you'll stay this way, for always

而且我知道你永遠都會是這樣

 

*And we both know, that our love will grow

我倆都很清楚,愛情也會成長

And forever it will be you and me

永遠都會是你也是我

Ooh your life is sun

你的生命像陽光

Chasing all the rain away

趕走所有的雨水

When you come around you bring a brighter day

當你到來,就帶來燦爛的一天

You're the perfect one

你是如此完美

For me and you forever we'll be

對你我而言,我倆也是永恆

And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我會永遠的愛著你

 

Came with me my sweet

跟我來,親愛的

Let's go make a family

讓我們組成一個家庭

And they will bring us joy, for always

那會帶給我們歡樂,永永遠遠

 

Oh boy I love your soul

噢,男孩,我愛你的靈魂

I can't find enough ways to let you know

我找不到足夠的方式讓你明白

But you can be sure of course, for always (*)

但你一定要相信,永遠相信

 

Ooh your life is sun

你的生命像陽光

Chasing all the rain away

趕走了所有的雨水

When you come around you bring a brighter day

當你到來,就帶來燦爛的一天

You're the perfect one

你是如此完美

For me and you forever we'll be

對你我而言,我倆也是永恆

And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我會永遠的愛著你

I will love you so, for always

我會愛著你,永永遠遠

 

以上中英文歌詞引用分享自「安德森」的《Always》,特此申明,謝謝!

 

IMG_4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