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1-08-23 下午3.58.01.jpg

約翰丹佛的民謠鄉村風格,是我國中時學彈吉他動念之濫觴,啟蒙曲自然是那首膾炙人口的《鄉村路帶我回家》,即使目前已年過半百,仍然是很喜歡他的歌曲,最近發現一件事……就是我收藏的Apple Music裡,居然沒有約翰丹佛的西洋歌曲,這實在太奇怪了,而且相對於其他歌曲,發現遺漏的大都是西洋老歌系列……八零之前的曲子居然收錄的不多……不消說,立馬買了二首歌曲,除了《鄉村路帶我回家》之外,另一首就是今天介紹的這首〈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了,特別申明:本篇中英文歌詞皆引用摘錄自《安德森的音樂倉庫》之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謝謝大家!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John Denver   

             

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約翰丹佛

 

 

In a spaceship over the mountains

 

Chasing rainbows in the setting sun

 

Leaving heart and home for the city of angels

 

I feel my life is undone

 

 

一艘飛越山頭的太空船

 

在日落時分追逐著彩虹

 

為了天使之城我離開了心和家

 

覺得自己的人生尚未完成

 

 

There are pathways winding below me

 

In pleasure I've gone where they go

 

In the quiet stillness I can hear symphonies

 

The loveliest music I know

 

 

許多小徑在我腳下蜿蜒

 

人們去的地方我都去玩過

 

在寂靜的靜止中,我聽見了交響樂

 

那是我所知道的最美的音樂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I must be clear out of my mind

 

Lost in a storm, I've gone blind

 

Oh,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我必須釐清思緒

 

在暴風雨中迷失,我什麼都看不見

 

噢!我怎能再次離開你

 

Oh, it'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ve listened

 

Still longer since I've walked with you

 

For the first time I know what I'm missing

 

Some answers are no longer true

 

 

自從傾聽之後,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和你一起散步之後,時間依舊漫長

 

第一次我明白自己錯過了什麼

 

有些答案已不再是真的

 

 

So I question the course that I follow

 

I'm doubtful and deep in despair

 

My heart is full of impossible notions

 

Can it be you no longer care? (*)

 

 

於是我開始質疑自己追隨的理念

 

我內心充滿疑問,沉浸在絕望中

 

心中充滿了不可能的想法

 

不再關心的人會是你嗎?

 

 

再次申明:本篇中英文歌詞皆引用摘錄自《安德森的音樂倉庫》之 〈How can I leave you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