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文隨筆(76)

我蠻喜歡看泰絲格里森的小說,尤其是莫拉法醫與瑞卓利警探雙主角系列,據悉在美國這已經拍成電視劇了……可惜我在Apple TV上沒有找到,所以還是以小說為主,目前為止在台灣出版的每一本都沒放過……我會喜歡這系列小說的原因,除了情節之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情懷……就是……我與兩位主角分別都有著極為相似的部分,與莫拉相似的部分是「有著偏執潔癖」的性格……她的凌志汽車油表從來不會低於四分之一,我也是的,我只要油表低到四分之一,我就一定會去加滿,沒有為什麼?就是跟莫拉一樣……後來才知到原來作者泰絲格里森自己也有這樣的癖好……呵呵。

 

跟瑞卓利警探相同的部分,就是「都有服用贊安諾的習慣」,也是本段的主題……至於什麼是「贊安諾」呢?它是一種藥,輝瑞藥廠的藥,基本上,身心科或是自律神經失調者,都會常用它來穩定情緒……十年前我拜酒駕雜碎之賜成了身障人士,整個人生與家庭都陷入困境,也因此有了憂鬱、焦躁、暈眩、耳鳴、心律不整……等等症狀,用了兩年多的時間,看了十幾個科診,做了超過二十幾項的檢查,終於在高醫的身心科與耳喉鼻科的會診下,得到了「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病因,也因此開始我的「贊安諾套藥」之旅……每一次看診會開一個月份的藥量給我,漸漸地好轉後, 主治醫生跟我說,千萬別依賴藥物,能不吃就不吃……如今,一個月的藥,可以吃一年……所以,我跟瑞卓利警探不同之處是……她嗑贊安諾可比我兇多了喔~~哈哈!

 

記得〈蒼穹未央〉部落格,恢復日日更是去年八月開始的,算一算再過一個多月之後,也就滿週年了……這樣的改變,對於網誌的全網總排名,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從去年八月為二四二名、九月二三六名、十月二一零名與十一月的二零五名,都是緩慢地以五~二十名前進,十二月算是大躍進……直接跳到一一六名,接近百大門檻,然後開始下跌沈浮……元月二三零、二月一七八、三月一六九……四月直接跌落二九八名算是以痞客邦為主格以來最低名次,五月回升至一九八名,六月則為一七零名……寫這些數字實在有夠無聊,不過筆者就是以數據紀錄起家的……從數據紀錄的分析來看,變動來自於「大環境」的可能性很高,而非〈蒼穹未央〉本身,也許未來會穩定的在某一段數字區間裡浮動……樂觀預測就是一六五上下十名,也就是一五五到一七五,悲觀預測則在二百左右,預言交給未來去驗證……。

 

既然部落格全網總排名變化不大,那相較於點閱率,也有只有很微小的回升……如上述所言,在痞客邦的點閱人氣成長仍然是很有限,不過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打開網誌一看已經不是剛開始那種「零」或是「個位數字」的人氣,但是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二、三十也就到底了,一整天下來……睡前忍不住再上來驚鴻一瞥,基本上也就一兩百,能有個三百算是偶而見之……很難想像〈蒼穹未央〉在隨意窩一年多以前……每天動則三四千的平均人氣,一年超過一百萬以上……看來是真的回不去了,回想十多年前,創格之初在奇摩部落格平台,好像也沒那麼糟……記得前三年大約是五十萬以上,就以五十萬計,一天平均應該也有個四百多,在這裏是很難看見的,筆者覺得這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痞客邦沒有首頁精選文章的推薦策略,每天除了吃喝玩樂的廣告,誰還理你文史哲類的網誌呢?哈哈!

 

 

延伸閱讀:

 

系列文連結如下說明,前三十二篇〈雜文隨筆〉,請點選雜文隨筆30該文篇尾共有32篇連結,另外網誌雜文65則連結了〈網誌雜文〉第33篇至65篇,重新更迭後的〈雜文隨筆〉第66篇起,連結如下:

 

雜文隨筆(66)雜文隨筆(67)雜文隨筆(68)雜文隨筆(69)雜文隨筆(70

雜文隨筆(71)雜文隨筆(72)雜文隨筆(73)雜文隨筆(74)雜文隨筆(75

雜文隨筆(76)雜文隨筆(77)雜文隨筆(78)雜文隨筆(79)雜文隨筆(80

雜文隨筆(81)雜文隨筆(82)雜文隨筆(83)雜文隨筆(84)雜文隨筆(85

雜文隨筆(86)雜文隨筆(87)雜文隨筆(88)雜文隨筆(89)雜文隨筆(90

雜文隨筆(91)雜文隨筆(92)雜文隨筆(93)雜文隨筆(94)雜文隨筆(95

雜文隨筆(96)雜文隨筆(97)雜文隨筆(98)雜文隨筆(99)雜文隨筆(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