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2.jpg

「誠諾藏書」這一個系列是個紀錄檔案,也就是「誠諾數據」成立之後,購買的書籍,放置在「藏閣」的紀錄篇,並沒有什麼閱讀的價值,只有對本部落格的格主有實質的涵意⋯⋯,所以,路過此篇的讀者網友們,可以不必理會這一篇文章,如果造成了您的困擾,格主我在此向您致歉!「誠諾藏書」第七篇是從編號121開始⋯⋯一直編至140號,而編號1212018年九月份即將採購的藏書,有別於過去買完書才輸入的情況,有預告的味道⋯⋯(預告到132號,那是今年十一月的額度囉!),近幾個月來,買的都是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算了算⋯⋯居然已經採購了二十五本⋯⋯之多,在藏閣裡,儼然快要成了第二名的作者藏書了,目前最多的是倪匡的書籍,應該有一百二、三十本,亞軍是二月河的小說,有二十六本,基本上,下個月之後,東野圭吾的書就會超過二月河囉!不過東野先生目前只寫了八十餘本著作,倪匡的書應該超過150本吧!(我猜的),雖然倪匡已經封筆,東野要追上他也是不容易的啦!

 

No.121 幻夜(上)

      閣主按:東野圭吾寫完著名的《白夜行》之後五年,又再次提筆寫此書,兩者之間似有關聯?

No.122 幻夜(下)

      閣主按:《白夜行》號稱極惡之書,而《幻夜》是絕望之書啊!感覺也許還有續集⋯⋯。

No.123 怪人們

      閣主按:怪人們一點也不怪,寫的就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只是人性的陰暗面⋯⋯ 。

N0.124 禁忌的魔術

      閣主按: 號稱湯川學系列中,最滿意的一部著作,但是我覺得有著《嫌疑犯X的獻身》的影子。

No.125 戀愛纜車

      閣主按:相當詼諧又俏皮弔詭的男女之間「外遇」推理小說,只是真是太巧了啊!無巧不成書。

 

No.126 白夜行(上)

      閣主按:能夠賣上二百萬本的書,果然龍非池中物也,東野的代表作之一。

No.127白夜行(下) 

      閣主按:讀畢後,果然應該是《幻夜》的前傳,不過是可以獨立欣賞的小說,是值得推薦的小說。

No.128  十字屋的小丑

      閣主按:很特別但是算有點牽強的推理小說,算是作者中期的作品,相較下有瓶頸的感覺。

No.129  假面飯店:前夜

      閣主按:繼湯川學與加賀恭一郎之後,東野創造出新的主角新田浩介,另一種風格的假面系列。

No.130  第十年的情人節

      閣主按:九章短篇,是近期的作品,篇篇都有東野的溫度⋯⋯好看!我非常喜歡。

 

No.131 秘密

      閣主按:第二篇讓我流淚的作品,盡在不言中⋯⋯我覺得小說比電影與影集好看多了。

No.132  黎明破曉的街道

      閣主按:是篇寫外遇的推理故事,好幾個外遇的相關故事,雖然是早期作品,但是很棒。

No.133  我殺了他

      閣主按:讓讀者自己猜兇手的推理小説,並不是開放式結局,是有線索的⋯⋯兇手真的只有唯一的人。

No.134 危險維納斯 (平二月河)

      閣主按:算是東野的新作,是一本需要推理並融合愛與執著的一本書⋯⋯,有東野的風格。

No.135 假面飯店 (數量超越二月河)

      閣主按:男主角新田浩介與女主角山岸尚美開始認識、合作的主戲開場,之前的「前夜」只是前傳。

 

No.136 異變十三秒

      閣主按:利用一種廢夷所思的假設與劇情,去表達作者心中想要禪述的社會道德?有些冗長的一本書。

No.137 魔力的胎動

      閣主按:《拉普拉斯的魔女》的前傳,我認為說是後傳比較貼切,應該說是像「無間道 III」一樣的穿插。

No.138 拉普拉斯的魔女

      閣主按:很特別的體裁,也只有東野圭吾寫的出來這麼多樣化的不同故事⋯⋯。

No.139 天使之耳

      閣主按:利用交通事故的短篇推理小說,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以後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啊!呵呵。

No.140 誰殺了她

      閣主按:與「我殺了他」一樣,讓讀者自己猜兇手的推理小說,難度應該不高,不過角度很重要。

 

〈誠諾藏書〉系列連結:

 

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

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誠諾藏書(

誠諾藏書(十一)、誠諾藏書(十二)、誠諾藏書(十三)、誠諾藏書(十四

誠諾藏書(十五)、誠諾藏書(十六)、誠諾藏書(十七)、誠諾藏書(十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