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的肉包子 (下)

5. 台東東河肉包:這有兩家分別為甯記與纏記兩家,好像是兄弟鬩牆,兩家都吃過甯記是在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0鄰226號吃的,而纏記則是在高雄市苓雅區復興二路77號吃的(這是分店),平心而論味道真的差不多,屬於純肉餡的包子,但高雄的好像比叫小顆,價格好像也貴一點!

6. 忠力肉包:位於高雄市新興區忠孝一路186號,應有二十年以上的歷史,但在附近又出現一家中一肉包,情況與我寫的牛肉麵總評論中的副廠是一樣的 ( 可参閱),但我目前不能確定那一家是原來吃的那家,所以大自行判斷了,它的肉餡是油蔥肉餡,味道很好僅次金獅湖一點點!

7. 就是我包子大王:嘉義市東區體育路17號,這家店原本不在這裡,但後來搬過來現址,它曾經是我最愛吃的包子,因為是蔥肉包,而且每次吃都吃到現蒸出來的實在好味道,現在口味增多種類,但吃不到現蒸的肉包了,可能是生意沒有以前好還是每次去的時間不對,有一些遺憾,即使如此還是好吃!

8. 中正菜市場肉包:如題在市場內,但詳址不知,在開封路上每天下午三點就有了生意也很好,有肉包,蛋黃肉包,菜包三種,屬於純肉餡口味,不難找!

9. 禾果子:有十二種包子,十四種饅頭,衛生看的見,位於高雄縣鳳山市自由路25-1號這是一間企業化經營的包子店,多了分細緻與高尚感,相對少了份古早味,待看君如何選檡了!

10. 祿記:這家包子店會入選壓軸是有原因的,清朝末年從福建來台的包子祿,由於包料實在,口味道地,一直傳承到現在,地址是台南市開山路3 巷27 號,如果你是要買包子,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第一它一天只賣六十個,分兩籠蒸第一籠好像十一點出籠第二籠十二點半,我只買到過第二籠,而且大部分都被預訂走,常常買不到,有一次我先打電話預定,居然請我三天後再買,你看看洛陽紙貴,又有一次我等到出爐,要買十五個,小姐說你可不可以留一些給其他客人,因為太少了而且一顆要二十二元,真的要用心才買的到,它是蛋黃肉包,肉餡就是混合式的,非常古早味,麵皮與眾不同,好像是很軟的感覺,但吃起來又不會,功力深厚! 在這傳奇的百年肉包中先幻想一下吧!

南部的肉包子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