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76.jpg

與其說是拾遺,不如說是衍變……早在二零一九年,筆者就嘮嘮叨叨的寫了篇〈西河鉅細説藏閣〉,還圖文並茂分了個上下兩集,前陣子又補了一篇〈幾堆竹素話藏閣〉儼然似乎要成立藏閣系列文章?其實並沒有這樣的打算,也還真沒有那樣的厚度與必要性……就只是衝著筆者生活在藏閣的時間實在太長,比臥房還久……既然已經成為生命之中待得最久的空間,也就不得不花一些筆墨來詮釋自己的陋室哲學,這些文章真的是寫給自己看的……寫的很愜意,但僅僅自娛而非娛人也……所以萬一有誤入的格網友們可以直接出門左轉……找自己想看的看,這篇是可以從略的,呵呵。

 

IMG_7798.jpg

 

筆者拍了幾張照片,來敘述三年前的藏閣與現在又改變了多少?不過對照的圖文連結都留在篇後的「延伸閱讀」裡,真的有興趣可以按圖索驥,但是,時間是很寶貴的……網友倒是不用浪費那些時光……呵呵,聽我囉嗦即可……首先,藏閣裡多了一把吉他,這把Ovation民謠圓背吉他是我駐唱七年多的生財工具,過去幾年一直放在台北,去年生日當天才開車去台北把它給載回來,重續往日「琴」懷……雖然我已經將近二十年未曾撥動琴弦了,但是我還是去找了老朋友將琴弦全部更新……只是老朋友幫我換的這組弦堅持不跟我收費,實在十分不好意思……另外,藏閣櫸木桌上的書籍,全部換成黑色封面的書了,搭配黑色的印表機,感覺更有「質感」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台黑色印表機已是第三台了,前幾天才剛換……。(第一台是棗紅色的,後兩台才換成黑色)

 

IMG_7796.jpg

這三年來,主要伴隨我的MacBook 12 也在使用將近六年後換成MacBook Air M1 13.3 吋了,所以照片上的筆電已經不是原來那台了,螢幕有大了些……但是肉眼視覺並不是很有感,旁邊也多了一台iPad mini 6平板電腦(今年電信合約續約換的),原本是要拿來當辦公第二塊屏幕應用、車用導航與閱讀使用,但是目前已半年多了,感覺使用率並不是很高,也因為去年更新了iPhone 12 miniApple Watch SE ,新添購了HomePad mini 故也在官網購買無線雙充電座,來配合桌面上新增的設備,現在什麼都講究無線了……為了更簡約,我也換了荷蘭進口的白色方塊多功能電源器,看起來真的很舒服。

IMG_7037(1).jpg

面對主桌的左角落(財位),多了一台鹽燈,是內子送給我的……心意當然不言而諭(淨化空氣、招財進寶……等等),而右邊面紙文具盒上,被我用RedHat 玻璃杯養了二株黃金葛 ,本來還想放一條小魚進去,後來想想還是別自找麻煩了說……左邊的玻璃邊桌下,原本寇馳午夜藍的後背包,換成黑色的路易威登,最大的原因是筆電變大了,寇馳有些放不下去……當然,還有上個月將辦公的電腦椅也給升級了,這是第三張了,越買是越貴……坐起來卻總是感覺差異不大,而且第二張椅子跟第三張外型看來差別不大,價格卻多了一倍。

IMG_8180.jpg

IMG_7803.jpg

轉到右面的書櫃牆,也是改變最大,卻也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地方,許多格書櫃上都堆擺上內外二層書籍(中間上三層例外,因為怕支撐度會有問題),基本上明年起如果有購入新書,應該是無處「躲」藏了,藏閣也藏不了書了,呵呵!背牆的山水畫之下,增掛了兩幀物事,右側是我的碩士學位證書,左側那幅是「秉心而行」書法字畫,對應書桌前的「人生開拓」,嗯~這將是我下一篇文章的標題,也是創立「蒼穹未央」部落格,即將屆滿十二週年的紀念文,敬請期待,自我期許……。

 

IMG_7807.jpg


IMG_7820.JPG - iPhone2022

 

延伸閱讀:

 

《西河鉅細說藏閣》(上)

二、《西河鉅細說藏閣》(下)

三、《幾堆竹素話藏閣

四、《藏閣默化拾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