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火的秋季.jpg

月過中秋,深秋即臨,然否,年終將至也,令筆者不禁感慨,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臺,是杜甫的詩句吧!總之,秋,就是給人多愁善感,蕭瑟、凋零與憔悴的集合代名詞,至少,對筆者而言,對這幾年以來,幾個月以來……,都是用這樣的詮釋來渡過的,我曾說過幾句名言,在「蒼穹未央」的名言……:「我無意用過去來否定現在,但是卻自私的希望,能用過去來肯定未來」,如今,這句話似乎快要實現了!也許,是的。

 

多年前,也不過就是2011年吧,我寫了一篇散文,﹝秋夜隨筆﹞,這篇文章有我很濃厚當時的身影,長期的格友們,不妨點連結進去看看,過往今昔,筆者的改變有多麼大,但是,本質上的驟變卻也不多,這句話,好像很矛盾,其實不然,就好像當時一百多公斤,飲酒又吸菸…,而今這些雖然全然改變也,但是才氣才情,應該是有增無減也,我相信少了些浪漫,多了點務實,就好像少點李白,卻多了些杜甫吧!基本上,這算是老王賣瓜呢?還是自我剖析呢?也許,都不是的。

 

不談這些了,來聊聊近況吧!這個「近況」,就從2011年這篇﹝秋夜隨筆﹞說起吧!這篇文章,寫於當年的十月,當時,從字裡行間,不難看出筆者有多麼的懷才不遇吧!也就在當年的十二月,筆者出了一場車禍,要命的車禍,這場車禍註定了往後的命運,也可以說因此改變了筆者下半輩子的人生,如果,不是這場車禍,筆者不會戒菸禁酒,不會減重四十餘公斤,人生觀不會改變,這是良性的部分,但是,因為減重而去騎自行車,導致去年二月的車禍,致使筆者成為身障人士,遺憾不已!這也是此車禍非良性影響的部分。

 

而此車禍所造成的影響還遠遠不止如此,至少,也包含著筆者轉業的遠因,事實上是主因也,但是這一部分,我必須寫的非常的隱誨,否則會傷了許多人的心,包括我自己,總之,2011年底的這場車禍,影響甚鉅也!是我人生註定改變的一個轉折點,說是宿命觀,也可以說是一種自我安慰吧,否則如何嚥得下這口氣呢?只有想開點了,筆者告訴自己,寫完這一篇文章,也該是想清楚,走出陰霾的時候了,過了這個秋天,就足足滿四年了,有喜有悲的四年,也是邁向人生下半輩子的序曲吧!(這四年的改變可真大啊!身形具變、心緒轉念、職場折變也)

 

好了,該來談談真正的近況吧!從2011年底到2015年七月,這段時間,我的「近況」都有寫在「蒼穹未央」裡的﹝點滴人生﹞了,所以,深秋情卻訴近情,這個「近情」,應該就是這兩個月以來,我的心路與身路過程也,首先,從八月一日起,我正式的離開了我工作九年的公司,也決心離開我工作二十多年的的IT業,否則,八月一日我就可以無縫接軌,馬上「就業」也,但是,我真的身心俱憊矣!想轉行,離開IT業!更何況,我八月底還要面對一場手術,應該是最後一場的手術吧!(這輩子從這次以後,別再手術了啊!真心的祈求上帝!)

 

所以,我心中打的如意算盤是先找工作,等手術休養一個月後,十月份再上班,但是,身為二十多年的資訊人,想要轉換跑道,基本上,也與資訊科技脫離不了太多的關連,所以,風風雨雨的…也如願的手術順利完成,工作也順遂的找到,唯一比較辛苦的是…沒辦法等到十月一日,九月中旬就開始披掛上任,一直的工作到現今的中秋連假,才能停下來,寫一篇文章,舒展一下自我的空間,且能回頭看看過去的五十天以來的日子。

 

我發現這些日子以來,我騎車(訓練台上)的時間,從手術後至今,幾乎等於零,更別提外出御風而行了,看來未來想要騎車,只能等周休二日了,我,開始變成假日車手了,這點,也不得不接受改變,不僅僅是因為工作上的不方便,最主要的,也必須考慮自己身體的負荷能力啊!我想,這也是一種新的轉變吧!另外,把我撞成身障人士的那位酒駕「人士」,被判關一年六個月的刑期,居然還敢上訴,真是忝不知恥也!沒道歉、不和解、也不賠償,只想上訴,這種「人」,實在罕見也!就讓法律去制裁吧!如果法律無法制裁,就讓上天去處置吧!總之,會有報應的!我相信的。最後,我翻了翻過去幾年中秋節的感文,發現從2010年到2012年,寫了三篇如下:

 

2010/09/15﹝話談月到中秋﹞

 

2011/09/11﹝蒼穹話中秋﹞

 

2012/09/27格內話中秋﹞

 

不知怎的,2013年與2014年,這兩年的中秋節文,就連續從缺了,反而今年是最忙的,又恢復了,人生啊!真的是善變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