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折耾知為良醫

今天是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九年前的今天是個星期天,我騎著自行車外出運動,大白天被酒駕給撞成永久性身障人士,那年我四十八歲,沒錯……下個月我即將滿五十七歲了,想想也真頗為無奈,那年一月才剛剛單車環島回來,計劃著等五十歲再去「環」一次說……聽說男人見「九」會不順利……這下子證明接近「九」也是不成的……更恨的是那位酒駕的雜啐,至始至終都沒有一句道歉,更別提任何賠償了……算了不提了,也因為如此,從二零一四年四月起,我在部落格裡不知寫了多少「心路歷程」,有興趣的網友可以選擇《點滴人生》單元,相關的文章,應該有個四、五十篇跑不掉……也算是勵志心靈雞湯了(抱歉,筆者我實在懶得連結了,不過真的很精彩,極具故事性……),只是這過程太過苦澀……人生有時候,還是平平淡淡的好,不想要叱吒風雲,但也別虎落平陽……只是當了九年的身障人士,心中的感觸還是很深很深的……像大海那麼深……。

三折耾知為良醫

首先,不良於行就造成了許多次無法避免的意外傷痛,動作僵硬不靈活,就沒辦法做出許多過去四十八年來能做過的許多事……這車禍傷得太重,從四肢癱瘓到二年六次手術與終身復健,中年失業影響到家中唯一的收入來源,說是一家四口都「嗷嗷待哺」也不算過分,當時兩個小孩都還是學生,內子身為家管,筆者身心的壓力,造就了這九年來的點點滴滴,之前高階專業經理人的身份,讓想要「低就」的我,卻叫企業被感「壓力」……找不到工作是十分自然的,自行創業後,壓力又更大,因為龐大的醫療復健費用讓我經濟上本就羞澀的幾近彈盡糧絕……雖有保險補助算了一下九年來單就醫療相關的部分也花超過一千萬現金~~十分可怕……若是沒有保險(健保、勞保、公司保……自己又曾買了二張終生醫療險與意外險)真的可以說是家什麼人什麼的……連創業資金都是勞保年資結算的退休金(後來有向勞動部申請創業貸款,還拿到創業楷模,這是後話……)……這不是放手一博的孤注一擲嗎?簡直就是破釜沉舟式的背水一戰……。

三折耾知為良醫

九年來,嚐盡了人間的冷暖,身心上的病痛也遠遠超過想像(跑醫院像是跑廚房一樣,不誇張)……我曾經在某篇文裡提到,我除了婦產科之外,幾乎所有的科別都看了個遍,因為二年六次手術後的七年裡,我也沒「閒著」……背負一家子的「五斗米」折腰已經無法形容那種「境界」……後來雖然在三年多前,終於找出是自律神經失調的「主因」,但時至今日仍是沒有完全康復痊癒,不過,好了個七成是有的,否則也不會這麼輕鬆的下筆寫文……在這「九週年」的特殊日子裡……經過這九年來的「天將大任降為斯人」也……筆者彷彿能在自我的調適中找到出路,當然這也拜過去的努力與傳承……而且小孩子也都畢業長大了,身為一家之主的我,也算是漸漸地鬆了口氣……公司也邁入第七年了,相對於創業前三年,算是穩定些了……只是身子骨一年不如一年,好像藥總是吃不完……。

三折耾知為良醫

是真的,四十五歲前,我三高……高血壓、高血脂與搞不清楚的肝指數還是血糖指數……每天大概要吃四、五顆藥,吃了好多年,好不容易運動減肥戒菸戒酒,兩年多從一百一十五公斤減至七十三公斤,除了高血壓藥(幾年後也不用吃了),其他的藥都不用吃了……但是好景不常,遇上了車禍,又開始吃神經修復的藥、鈣乳、止痛藥等等治療性的藥物(還有擦的貼的)……吃了兩年,後來總算定為兩種,一種是合力他命F,另一種是優乳鈣,可以算是健康類的藥物,後來又是魚油,又是鋅補充,又是……總之是一堆健康食品(還是長得像藥丸),還有一大堆除了婦產科之外的門診藥物……可以說是罄竹難書了,當然現在還在「服役」中的是「自律神經」的三種藥,只是平常不用吃,有需要時再吃了……當然,胃腸藥與酵素也是常備藥品,這輩子想要不吃藥似乎是很難了……這到底該說什麼是好呢?

三折耾知為良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